最新新闻:

急坏妈妈!这东西赖在6岁孩子肚子里不出来了

时间:2021-10-31 14:18:09来源:都市现场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深圳公共频道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前些天,深圳宝安6岁的小豪突然告诉妈妈,自己一周前因为好奇吞了一枚硬币,不知道现在硬币到哪里去了。这下小朋友真成了“吞金兽”了,可急坏了妈妈,妈妈赶紧拉着小豪到附近的医院就诊。

宝安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廖晓宏:胃里面的硬币是活动的,就是不下去,七天了硬币一直在胃内。

因为硬币比较圆滑,医生一般会建议先通过保守治疗,让硬币尽快排出体外。如果过了几天,硬币仍停留在消化道没有移动。就意味着,硬币停留的地方损伤了局部黏膜,时间长了会导致胃黏膜或肠黏膜破损、出血,严重还会出现穿孔。如果硬币较大,在胃肠道还会出现嵌顿、梗阻等情况。

考虑到硬币在小豪消化道内已停留一周,消化内科门诊医生建议,进行胃镜下异物取出术。一般情况下对成年人来说,从消化道取异物并不难。但对于儿童,像小豪这样不能配合常规胃镜检查的,需要在全麻的状态下进行。经过医院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手术进行顺利,这枚在孩子体内停留了一周的硬币,终于出来了。

据院方介绍,消化内科每年都会收治各种各样吞食异物的患者,误吞的东西千奇百怪,如牙签、鸡骨、鱼骨等,异物暂时停留或嵌顿食管。术后,医院对小豪进行了回访,目前情况良好,孩子没有任何不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