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性身体若出现四大信号,说明进入“易孕期”,备孕的别错过

时间:2022-01-07 20:16:46来源:90育儿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女性都有“备孕困难”的烦恼,多是因为生活习惯不佳,再加上抓不准备孕的正确时机,导致备孕迟迟不见成效。实际上,备孕也有一定的技巧,有些女性并非是“难孕体质”,吃亏的原因就在这里。

01 夫妻备孕三年无果,被医生一番话点通

杭州的一对夫妻结婚后就开始备孕,可是备孕了三年,肚子也没有任何动静,在去医院检查之后,医生表示两人身体都很健康,也没什么问题,很适合备孕。这下夫妻俩就更好奇了,既然如此,为什么一直都怀不上孩子呢?

医生在了解完他们的生活习惯,以及夫妻俩的亲密时间后,表示“你们没有在备孕期内备孕,怎么会怀上孩子呢?足足浪费了这么长的时间。”

这下让夫妻俩更不能理解了,医生再次明确解释道,“备孕必须要在女性排卵期期间进行,但你们挑选的时间都是在排卵期之前的两三天,也就是说卵子都还没排出来,等到真正排出来之后,你们又觉得自己已经完成备孕任务了,就等着看看有没有中奖,肯定是怀不上的。”

这下夫妻俩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之前都理解错备孕期了,而且夫妻俩还特意挑选在排卵期头几天,原以为这样卵子的质量会比较高,结果根本就没有踩着排卵期备孕,实在是一出乌龙。

02 女性进入“易孕期”,身体会出现四大信号,备孕的别错过

女性易孕的阶段其实就是排卵期,而排卵期最明显的信号就是排卵期出血。但是这个信号并不是所有女性都有,只有部分女性有,这个期间症状表现为排出的分泌物是红褐色的,可能很多人认为如果有排卵期出血的症状,那么还是不要备孕,觉得这种情况下备孕的质量并不高。

实际上并非如此,很多妇产科医生都解释过这个问题,并且表示排卵期出血并不会影响孕育质量。因此,如果发现有这个明显信号,夫妻俩其实就可以着手准备备孕了。

其次,大多数女性在排卵期期间都会出现白带拉丝的情况,而且相对较为明显,因为月经期结束后,如果没有妇科炎症,那么基本不会排出什么分泌物,女性的内裤是较为干净的。这也就是说等到发现明显的白带拉丝情况时,就很可能是排卵期,这时就可以备孕了。

同时,还需要提醒女性朋友,如果不是在月经期,且也不是在排卵期,如果出现排出较多的分泌物,且白带颜色异常等,那么就说明有妇科疾病,而妇科疾病严重的情况并不适合备孕,最好去医院检查一番,并且治疗之后再来备孕,这样孕育出来的宝宝也会更加健康,否则也会对胎儿产生较大的影响。

再者,进入排卵期的部分女性还会出现小腹微微疼痛的感觉,只是这种疼痛感并不是像痛经那般强烈,而是很轻微的疼痛,偶尔会有一些相对强烈的感觉。如果女性朋友有这种感觉,并且有备孕的计划,那么可以尝试备孕,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最后,还有一部分女性在进入易孕期期间,还会伴随着腰背酸痛的感觉,这是因为随着卵子排出,女性身体内分泌激素水平会上升,从而影响到神经系统和肌肉群的正常机能,这时因为腰背离生殖系统最近,所以受到的营养也是最大的。因此,当发现自己突然有腰背酸疼且全身乏力的症状时候,那么基本上也是进入了排卵期,也要着手备孕了。

03 夫妻在备孕前要注意什么问题?

这里还是要强调一遍,夫妻俩在备孕前一定要去医院作一番孕前检查,只有在明确自己的身体无任何问题的情况下再备孕才更有保障。否则在成功备孕之后才发现自己的状态并不适合备孕,轻则可能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问题,重则可能直接威胁到胎儿的生命,到时候带来的伤害只会更大。

除此之外,在备孕期间一定要维持健康的生活状态,只有高质量的状态才能备孕出高质量的受精卵,胎儿的质量也会更高,这也算是赢在起跑线上。

有不少人都觉得备孕很难,其实只要身体没什么问题,并且多注意女性的排卵期信号,那么还是比较容易成功的。一定要做有准备的备孕,而不是打突击战,这样才能使得孕育更顺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