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完宝宝后,妈妈都需要进行哪些检查项目?西安燕子月嫂分享

时间:2022-01-07 14:17:18来源:燕子月嫂18089234107

生完宝宝后要知道身体恢复得如何,一定要在产后6-8周左右进行产后的身体检查。那产后检查都有哪些内容呢?

1、子宫检查

生完宝宝后子宫要复原到未孕时的状态大约需要6周左右。因此产后复查的关键便是知道子宫复原的的状况如何了。要是女性出现恶露一直不断等情况,那必须得到医院去做一下B超检查了,查看一下子宫内膜,看是不是子宫出血的原因造成的。

2、盆底肌检查

女性怀孕及其生产时,盆底肌、韧带和神经都会遭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这些伤害不但会造成生活上的困扰,更会造成产后阴道松弛,甚至是阴道壁脱垂、膀胱脱垂、子宫脱垂等十分严重的情况。要是遇到产后小便失禁的问题,女性就务必尽早治疗。

3、创口检查。

不论是选择顺产或是剖腹产的妈妈,身体上总避免不了留下伤口。尤其是剖腹产的妈妈,创口会对腹部内的消化器官以及泌尿生殖器官造成一定的压迫,复位会更为艰难。因此,新手妈妈在做产后复查时,术后的创口复原情况也是其中的重点。

4、乳房检查

产妇身体的每个器官都在逐渐复原到未孕状态,胸部除外。的确,对新手妈妈而言,充满了奶水的胸部是十分娇嫩的,只要胸部产生问题,不但会减少奶水分泌,还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因此,胸部的检查十分重要。

5、常规检查

常规检查包含血压值和血糖值检查。造成产妇血压高、血糖高的因素很多,许多新妈妈便是因为生活方式的转变,日夜不间断的喂奶,睡不好等因素造成的,而缺血和血液携氧量的减少更会威胁到全身上下内脏器官的恢复。

6、骨密度检查。

怀孕和哺育宝宝会让女性身体中的钙元素减少。因此产后必须做骨密度检查以防产生骨质疏松影响以后的生活,也能防止奶水缺钙所造成宝宝缺钙的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