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儿子拿了巧克力忘付钱,超市要求10倍赔偿,妈妈的做法获赞

时间:2022-01-26 18:16:16来源:酱紫更fashion

带孩子去超市或者是商店是锻炼孩子数学能力的好方法,但是小孩子是没有金钱概念的,自然也不知道买东西是需要用钱的,而这也成了所有家长都苦恼的事情,因为孩子不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东西,他只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父母就会给自己,所以在他们的认知自己拿过来的东西就是自己的,这也就导致孩子经常出现和家长逛商场拿东西不知道给钱的事情,虽然并非是原则错误,可这足以让孩子被人品头论足。

朋友昨天最近就带着4岁的娃子去超市买东西,明明啥东西都没拿,孩子竟然被保安给拦住了。保安立马把孩子口袋里的东西翻了出来,竟然有两袋巧克力!而这个时候超市服务员要求王女士赔100块钱!因为孩子涉嫌盗窃。要知道两袋巧克力只不过是10块钱,服务员竟然要让王女士付十倍的钱!

身旁的群众越来越多,此时王女士已经在风口浪尖,容不得多想了。

王女士虽然有点生气,但是她并没有暴躁,而是很淡定地回答道:“咱说话得注意一点,你说我家孩子偷东西,有证据么?要不看看监控?我家孩子明明是堂堂正正拿的,你现在让我赔钱我认,你让我赔十倍,我不认!”接着王女士又对自己的孩子说道:“想吃东西就告诉我,下不要这么做,以免让人误会。”孩子听了以后立刻点了点头,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件事情做得不对。

此时服务员选择沉默,看来也是理亏的原因,毕竟王女士说得非常在理!就连大家也认为王女士的做法没什么不妥的,毕竟孩子不是故意的,如果被服务员认定孩子是一个盗窃者的话,这肯定会让孩子的身心健康受到影响,反而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不得不承认王女士的教育手段还是跟高明的,不过拿了东西就是不对的,虽然说没有触犯原则,但我们教育孩子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一些才是。

让孩子懂得遵守规矩

孩子是否守规矩,这与我们的教育有着绝大的关系。如果我们平常告诉孩子,出门之后不能够随便拿外面的东西,那孩子一定会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而且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很显然王女士在这方面做的就不太充足,以至于孩子根本不知道规范自己的行为。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我们是有必要让孩子了解这个世界的规则的。不仅仅是去超市不能随便拿东西,在任何环境下都应该坚守自己的行为,而不是行为随意。

务必告诫孩子,有些东西并不属于他们

我们必须要告诉他们有些东西是不属于他们的,并不是孩子喜欢,就可以把这些东西据为己有。况且有些东西就算是有钱也未必能买得来,这些事情都需要我们严肃的告诉孩子。孩子的确在幼儿时期存在很多缺陷,但是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教育来让孩子改正这些问题。幼儿阶段的孩子是最容易被教育的,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孩子的这个阶段,把所有的规矩都认认真真的跟他们讲一遍。如果我们并没有给孩子起到良好的示范,可能在今后孩子依旧会做出一些过分的事情,到了那个时候再去教育孩子的话显然有些晚了。

锻炼孩子,在可控的范围内允许孩子自己付钱

既然孩子在超市里拿东西是无意识的,那么我们完全可以试着让孩子付钱,这样的话就会让孩子知道拿东西是需要付钱的。在一开始,我们可以让孩子模仿我们的行为,给他们做一个榜样。等到孩子了解到这一切之后,然后主动让孩子去找服务员付款。我们必须要逐渐的锻炼孩子,如果我们完全意识不到这一点,那孩子就永远得不到锻炼,他们又怎么可能理解为什么需要花钱买东西呢?

教育是需要在细节中体现的,孩子的某些行为是需要我们一点一点传授的。虽然说这个过程会比较缓慢,但能够在教育中逐渐变得优秀的孩子,今后一定会有着更多的成就。为了让我们的孩子成为一个懂规则,懂礼仪的好孩子,我们必须要在幼儿时期加强教育,避免他们出现任何错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