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2种血型的准妈妈,头一次怀孕要格外注意

时间:2022-03-04 08:17:17来源:等娃的嘛

小美终于备孕成功,但产检时,医生特意提醒他们要格外的注意胎宝宝的发育情况,因为小美是O型血,而她的老公是A型,这样的血型组合生出的宝宝,很有可能患上溶血症。

原来,宝宝的健康状况跟父母的血型有如此大的关系,医生提醒,如果准妈妈是这2种血型,头一次怀孕时就要格外注意。

* 新生儿溶血症

由于妈妈和宝宝的血型不合,可能会引起同族免疫性的溶血病,其中最常见的就是ABO型新生儿溶血症。患病的宝宝一出生就会产生快速、严重的黄疸,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甚至威胁到宝宝的生命健康。

* O型血和RH阴性血型的准妈妈

O型血的准妈妈都会被医生提醒,如果是以下几种情况的宝宝,极易患新生儿溶血症:1、妈妈O型血,爸爸A型血,宝宝也是A型血;2、妈妈O型血,爸爸B型血,宝宝也是B型血;3、妈妈O型血,爸爸AB型血,宝宝也是AB型血。

此外,如果妈妈是稀有的RH阴性血型,而爸爸是RH阳性血型时,宝宝也很容易患新生儿溶血症。

这2种血型的准妈妈,宝宝患溶血症极有可能第一胎时就发病,随着分娩次数增加,发病率的几率和强度也会不断升高。

* 溶血症的治疗

很多人担心,似乎是夫妻血型不合引起了新生儿溶血症,但其实夫妻俩的血型不合很正常,而且新生儿溶血症能够很快被治愈,夫妻俩即使血型不合,也不必太过紧张。

在孕期,准妈妈可以通过血浆置换、注射免疫球蛋白或宫内输血来治疗胎宝宝的溶血症,等宝宝出生后,则可用通过照紫外线,换血或注射药物来进行治疗。

* 如何预防新生儿溶血症?

为了宝宝的健康,夫妻俩要做好孕前检查,确定俩人ABO血型是否配对;准妈妈要做好产前血型以及抗体的检查;此外,如果怀孕期间胎宝宝被确诊为溶血症,那么准妈妈要积极配合医生,及时治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