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们的婚姻》蒋静:全职妈妈把老公当老板,是智慧还是愚蠢?

时间:2022-03-04 08:17:08来源:轻舞飞向阳

偶像剧有点看累了,最近微凉开始在家长里短的情感剧中打转,也是为了写情感小稿子找点灵感。

《我们的婚姻》的稿子,微凉写了几篇了,白百何、佟大为的演技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两个人吵架的戏份,真的挺精彩,最近两集的剧情,沈彗星、盛江川吵架吵到闹离婚,佟大为嘴巴都哆嗦那个细节,真挺戳中微凉的。

今天这篇稿子,还是围绕全职妈妈这个主题。剧中曹曦文饰演的蒋静,她和沈彗星一样,当了六年的全职妈妈,只是,蒋静并没有沈彗星那么有想法,在家里养尊处优地呆了几年,她很适应全职妈妈的生活,她从来没有想过,要出去工作。

蒋静有这样一个论点,就是在家庭里,她将老公当老板对待,几年下来,蒋静一直是以这样的姿态在家里自处的,她和老公之间,相处得也算和谐。

蒋静不过问太多老公的工作,她甚至不知道老公每年赚多少钱,家里的经济大权也不在蒋静手里,相当于她的每一笔开支,都是老公来埋单,所以,蒋静自己可以支配的金钱,其实是少得可怜的,尤其是碰到娘家有事,蒋静的处境就更尴尬。

在父母、亲人眼中,蒋静经济条件很好,住在金融街的大房子里,出入高尔夫会所,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说的就是蒋静自己的经济状况。

不仅在家里没有经济大权,在情感上,蒋静和老公也很难平等。

蒋静是从来不敢当着老公的面,翻看他的行李箱和手机的,就算在老公的手机里,发现了暧昧女人的信息,蒋静也只是按兵不动,不愿意直接和老公挑明。

因为没有独立谋生的能力,已经将家庭主妇当成职业,将老公当成老板,所以,蒋静也是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家庭和老公身上,她无时无刻不在观察老公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老公有猫腻,威胁不大的,她就旁敲侧击地提点老公,但蒋静从来不会撕破脸。

看了《我们的婚姻》,有人说蒋静是很有生活智慧的女人,虽然看上去很卑微,在家里也没有地位,但不用被社会毒打,每天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这样的日子,如果顺风顺水的过一辈子,像蒋静这样的女人,也算是人生赢家。

但是,还有一种观点,认为蒋静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家里,把全职妈妈当职业,是很愚蠢的。对蒋静而言,如果她的生活一直风平浪静,自然无可厚非,而一旦某个小妖精成了精,窃取了她的婚姻果实,像蒋静这样的女人,是没有任何反抗能力的。

《我们的婚姻》后续的剧情,大概率会给蒋静老公安排一场外遇的,除了卑微的捍卫家庭,蒋静或许也会完成自己的成长吧。

女人当自强,微凉没有女权思想,但女人要有自我,尤其经济独立,微凉觉得很重要。生活真的是太多的变数,在工作中遇到不如意,我们还会跳槽,但把老公当老板,就算是不如意,也是很难就彻底决断的。

婚姻很微妙,“势均力敌”的两个人,他们的婚姻会更稳固、更长久,一旦两个人的能力彻底失衡,家庭定会生变的。

不认同蒋静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家庭中,一旦她老公作妖,蒋静是很难有反抗之力的。这样的生活,如果掀起风浪,定会引起轩然大波。

《我们的婚姻》蒋静的文字,就写到这里了,看这部分的小伙伴,可以退出了,下面依然是微凉的碎碎念时间。

如果关注微凉很久,你会发现,最近微凉的动态更新少了,而且图片也换了路飞,那是因为微凉的动态,开始计稿费了。

就因为计稿费,微凉反而谨慎了,所以这段时间,长文发得很勤快,只是,很多人并不知道长文结尾的“碎碎念”,随缘吧。

微凉的文字,算不得和“资本”链接,但是,有你的惨痛教训,微凉宁愿低调些。你看,谁说你的遭遇,对我们没有影响呢?

昨天看到一张据说是你的机场照,据说还卖了好价钱,呃,反正微凉都不尽信,就安心的等待你光明正大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吧。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三月,真的充满希望。

爱你们的微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