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天生跟妈妈亲?看爸爸如何优雅的争宠

时间:2022-03-04 08:16:50来源:等娃的嘛

虽然宝宝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但他似乎在爸爸妈妈之间也有亲有疏。大家都说,宝宝天生就跟妈妈亲,你看家里的宝宝,特别是2岁以内的宝宝,都是追着妈妈跑。

对于这一点,爸爸们嫉妒不已,也有些愤愤不平,为何我也为宝宝付出不少,他去不跟我亲呢?同时爸爸们也很担心,宝宝现在跟我不亲,长大后跟我的关系不得更糟!

今天就要解答困扰爸爸们的难题,看宝宝为何会跟妈妈更亲,爸爸们怎样做才能优雅的从妈妈那里争宠。

• 宝宝到底会跟谁亲?

答案很简单:谁带跟谁亲,和谁睡亲谁。

对宝宝而言,谁陪伴他的时间长,他就跟谁亲。那个每天给他喂奶、更换尿布、抚摸他的人是最亲的。黑夜让宝宝内心不安,每天陪伴他睡觉、度过黑夜的人,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当然会很高。

宝宝2岁以内,有4个关键期特别需要大人的陪伴,爸爸们在此时多陪伴宝宝,会让宝宝跟你更亲近喔。

1、宝宝满百天

宝宝百天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这时他的心智慢慢成熟了,视觉能力也已经建立起来。如果爸爸跟他接触的时间最长,宝宝都能看见,并且记在心里,他自然就会跟你更亲。

2、宝宝6个月

6个月的是宝宝的转奶期,母乳喂养的宝宝要开始添加辅食,奶粉喂养的宝宝也要从一段奶粉换成二段的了。对于宝宝而言,这是他的重要而艰难的时刻,这时陪伴在他身边的人会让他内心充满安全感。

3、宝宝1岁大

宝宝8个月到1岁开始出乳牙,学说话,学走路,这么多的重要变化都集中在了这个时期。当然,这也是教孩子认人、说话的重要时机,爸爸不防多花时间陪伴他,那宝宝很可能会先叫爸爸,爸爸的地位就可以和妈妈平起平坐了。

4、宝宝1岁半

1岁半的宝宝,路走得稳了,活动范围也变大,内心小小的独立意识开始萌生。这时候宝宝期待的不再是温情和爱抚,他渴望出去冒险,认识新的朋友,与同龄小朋友一起玩耍。

这时不要干涉他,而是要多鼓励,这不正是爸爸们擅长的事情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