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岁宝宝不小心帮了倒忙,妈妈温柔安慰,好脾气才有好孩子

时间:2021-10-24 20:18:09来源:木有鱼丸冰旋

跟孩子在一起时,总会有照镜子的感觉,因为孩子除了相貌遗传外,性格也在生活中逐渐熏陶得和父母如出一辙。

因此。可以说父母对孩子什么态度,同样也就会换来孩子什么样的态度。与其对孩子发脾气,不如把温柔的一面留给彼此。

01

2岁宝宝不小心帮倒忙,妈妈温柔安慰很难得

最近在广东深圳,发生了一件暖心的“麻烦事”,2岁女儿准备帮妈妈把饭盒装进袋子里,可由于年纪还小根本拿不稳饭盒,一不小心便把妈妈的饭盒打翻在了地上。

意识到自己“闯祸”的女儿,赶紧呼唤妈妈,此时估计任何一位妈妈看到女儿“帮倒忙”,估计都会火气冲天。

可这位妈妈非但没有发火,反而温柔地安慰女儿下次小心好不好,一脸宠溺地抱着女儿,脸上全是爱意满满的笑容。

妈妈的温柔反应真的很难得,生活的压力和较为浮躁的心气,已经让现在的父母忘记该怎么温柔地对待孩子了,面对孩子好心“帮倒忙”,父母更该温柔对待。

02

育儿没有捷径,脾气才有好孩子

当孩子好心帮父母洗衣服,却不经意弄了一地泡沫水,自己的衣服也湿了时,不要说:“你看你又弄一地水,衣服也湿了,我还要给你洗衣服,你别添乱了”。

而是应该说:“看来宝宝真卖力帮妈妈了,满地的泡沫一会都可以吹泡泡了,等妈妈希望衣服就和你玩好不好”。

很多时候,孩子帮倒忙确实令父母糟心,但父母要明白,孩子的本意并不是“帮倒忙”,而是希望帮爸爸妈妈做一点事情,但由于能力不够因此才会“帮倒忙”。

孩子帮倒忙,父母的反应对孩子来说是很关键的,要第一时间肯定孩子的行为,认同孩子的付出,对孩子表示感谢,最后跟孩子一起完成,也让孩子有成就感。

其实孩子愿意帮父母做些事是好事,父母完全可以借此机会培养孩子的责任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父母对孩子的行为表示肯定,能几大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主动性。

所以作为父母,不要总表达对孩子的不满,多看看孩子的付出,哪怕有些是不完美的,父母也该了解孩子的本意,温柔对待孩子也不仅仅在这类事情上。

03

温柔的父母才能养出懂事的孩子,学会控制情绪很重要

“棍棒出孝子”早已过时了,教育孩子需要的是智慧和方法,教育的本质也不是为了战胜孩子。

不会控制情绪,不会好好说话,不仅不能教育孩子,还会影响到正常的亲子关系;孩子也学不会如何好好跟父母说话。

多用表扬的话跟孩子沟通:

不论哪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喜欢听表扬的话,这类话也更容易让孩子接受。

比如在命令前面加上专属昵称和鼓励:亲爱的宝贝,妈妈知道你是讲卫生的好孩子,所以洗手一定会用香皂的。既表扬孩子又能给孩子正确的行动暗示,孩子也能学会好好说话。

父母也要有自己的生活:

当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还要面对鸡毛蒜皮的时候,情绪难免低落,但作为家长照顾孩子是首要的,但也别忽略了自己的生活。

适当给自己放松,送自己小礼物、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下,对孩子的态度也会更好。

经常自我反思: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情绪是最难控制的,父母和孩子都是如此,要经常反思自己的行为,跟孩子坐下来沟通,更利于亲子关系建立,也能让教育事半功倍。

父母和孩子是朋友不是敌我,共同成长进步才是和谐的,父母只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有效教育,得到的也会是孩子温柔的反馈。

【今日互动】

你如何看待孩子的“帮倒忙”行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