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从哪来?”父母这样回答,是孩子一生的福气

时间:2021-10-24 20:17:45来源:小十点sdkid

6大生活主题+12个哲学小游戏

守护孩子好奇心,提升孩子思考力

古希腊的思想家们,为了追求智慧,提出问题,互相争论,哲学就开始发展。

跟孩子一起讨论加斯东的提问、书中父母的回答,哲学的种子就在孩子内心种下,有助于日后成长为有自己独立判断和见解的人。

对孩子来说,问题越是贴近自己生活,越能提升逻辑思维和对世界的认知。

这套《问个不停的小孩加斯东》,涵盖发现自我、学会成长、认识社会、感悟人生、对话世界、管理情绪六大生活场景。

每一个故事,读起来都跟孩子们自己的经历一样,超有代入感。

比如在学会成长这一主题下,加斯东在游乐园玩时,会发现自己身高不够玩过山车、摩天轮等项目。

上学时,又发现,妈妈不能陪他一起呆在学校。

于是就会出来一连串真情实感的疑问:

“为什么小孩有那么多事情不能做?”

“为什么我一定要上学?”

问题常见,好答案却不多。

与其说些“因为我们是大人”、“为了你好”等无法让孩子心服口服的话,不如看看书里的父母怎么回答。

(这里点妈就先保密了,因为有些地方非常动人,留给你自己去体验更好。)

在对话世界的主题下,加斯东一句:“爸爸,天有多大?”的提问,让探索的格局拓宽到宇宙的起源。

加斯东爸妈一人一句,四五个来回,就让加斯东了解了世界如何诞生,简直四两拨千斤。

六个主题都非常贴近生活,从目录就可以看出都讲了什么。

读之前让孩子挑感兴趣的问题,想看哪段看哪段。

一个故事结束后,后面会跟一个哲学小游戏,来让孩子实践自己学到的思考方法~比如:

看看经历什么样的事情,会让你产生信任。

看不同的照片,识别哪些现实里不存在的梦,哪些是可以通过努力实现的梦想。

用10个感到幸福的建议,让孩子学会发现身边的美好。

成年人有时会在孩子们的连环问下失去耐心,变得烦躁敷衍,相信看完这套书,你会有所改变。

这里的每一个回答,都在告诉你:守护孩子对生活的好奇心,就是守护孩子的未来。

活动时间:10月24日~10月27日23:59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