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日照公安坚守一线:为隔离妈妈送奶粉,为旅客联系降糖药

时间:2021-10-31 18:17:32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

抗疫狙击战再次吹响集结号

日照公安冲锋在前

全力守护人民安全

守卫社会秩序安定有序

10月26日以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刚,副局长胡训立始终坚守在五莲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天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各参战单位闻令而动

全力筑牢疫情“防护网”

凌晨1点

民警在上岗执勤的路上

守候黑夜是为了迎来黎明

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

夜空里

“党员”给了我们温暖又坚定的力量

巡逻途中

开展居家防护劝返宣传

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

晨曦初露 暮色阑珊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用忠诚保障万家团圆

核酸检测现场

警察蓝与天使白并肩作战

警帽上的警徽让人格外安心

在战疫一线

温暖的故事

每天都在发生

抗疫物资车上的奶粉箱

10月28日中午,正在莲慧苑小区封控点执勤的民警高志海、李峰接到了一位年轻妈妈的求助:家里宝宝平时需要喝特殊的脱敏奶粉,没想到小区突然被封控,眼看着家里的奶粉要喝完,五莲县城买不到,网购平台也不再向五莲发货,全家人都着了急。

了解情况后,民警想到,当天下午市公安局正好有一批抗疫物资要送往五莲,“能不能在日照城区买到奶粉,随公安局的保障车辆送来呢?”李峰赶紧联系了市局警务保障处民警张志强:“我们正要发车,如果能买到奶粉我们可以随车运送。”与此同时,高志海也同在日照的奶粉供应商取得了联系,说明情况后,供应商当即表示,他可以把奶粉直接送到市公安局。

二十分钟后,一箱脱敏奶粉搭乘警务保障车辆从市公安局顺利出发,并于当天下午送到群众手中。

来之不易的处方

10月28日上午,民警牟楠在工作群里发了一则信息,他在五莲良友酒店执行任务时,接到了一位外地滞留旅客池先生的求助。

原来,池先生需要常年服用降糖药,当天,随身携带的药品已经吃完,因疫情管控要求,外出就医困难,无法购买处方类药物,因此向执勤民警求助。

在康复医院执勤民警魏雷波看到群内信息后,主动联系了康复医院医生,了解前因后果后,医生通过电话问诊开具了处方。

两个小时后,经过牟楠等多人的接力,降糖药顺利地送到了池先生手里。“感谢警察朋友们!”池先生说。

在同一片战场上

平安志愿者们的身影也无处不在

他们有的来到了抗疫一线

更多的人投入到了疫情随访工作中

▲在警察训练中心,60名平安志愿者正在开展电话随访▲夹仓派出所,民警正在对志愿者进行随访培训山海天派出所,志愿者随访工作如火如荼,警嫂们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下图为山海天派出所所长鲁卫强微信。

一声人民警察

一生忠诚守护

无数逆行的身影里

一抹警察蓝烛穿夜色

只因

警察的大写是人民

(日照公安融媒体出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