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人多注意,警惕新妈妈孕期抑郁症

时间:2022-02-21 14:17:02来源:妈妈圈孕育

也许正因为人们都坚信,怀孕对女人来说是一种幸福,所以连很多妇科医生都忽视了对孕期抑郁症的诊断和治疗。

孕期抑郁症的症状

如果在一段时间(至少两周)内有以下4种或以上的症状,则表明你可能已患有孕期抑郁症。如果其中的一种或两种情况近期特别困扰你,则应该引起你的高度重视。

不能集中注意力

焦虑

极端易怒

睡眠不好

非常容易疲劳,或有持续的疲劳感

不停地想吃东西或者毫无食欲

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总是提不起精神

持续的情绪低落,想哭

情绪起伏很大,喜怒无常

导致孕期抑郁症的原因

激素的变化将使你比以往更容易感觉焦虑,因此,当你开始感觉比以往更易焦虑和抑郁时,应注意提醒自己,以免为此陷入痛苦和失望的情绪中不能自拔。

家族或个人的抑郁史是导致孕期抑郁的诱因。如果你的家族或你本人曾有过抑郁史,那么当你怀孕时,就更容易患上孕期抑郁症。

另外,人际关系方面出现问题,这也是女人在孕期和产后患抑郁症的主要原因之一。

完美准爸爸训练营:每一个处于孕期的女人都可能患上孕期抑郁症,所以准爸爸要格外注意孕妈妈的情绪变化,你的爱对于孕妈妈来说是最好的情感支撑和信心源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