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超全孕期营养指南来了!建议准妈妈们收藏备用

时间:2022-02-18 18:17:07来源:老爸评测-魏老爸

“自从有了孩子,一切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迎接新生命的激动和喜悦,往往伴随着巨大的焦虑和迷茫: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如何吃得健康营养?需要额外补充哪些维生素……

没补好,怕孕妇和宝宝的营养跟不上;补得多,又怕过犹不及……这种心态也会随着身体上的变化,持续整个孕程。

这篇文章,我们将从备孕期、孕期、哺乳期三个阶段,和大家讲一讲“孕期营养那些事儿”

ps.全文近3000字,干货较多,建议先收藏再阅读。

一、备孕期

二、孕期

三、哺乳期

以上内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称之为“怀孕过程的最优解”,但绝对不是唯一答案,也不必强迫自己上交满分答卷。

最后,还想提醒大家:孕育新生命绝对不是女性一个人的事情,无论是孕期还是产后,妈妈的身心需求都值得被重视和关爱。

新的一年,多一点爱,多一些美好。

参考文献:

[1] 中国营养学会编著,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M]. 人民卫生出版社,2016.

[2] 杨月欣主编,中国食物成分表(第6版)[M].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2018.

[3] 刘沙,邓放明.淡水水产品EPA与DHA含量及富集方法研究进展[J].粮食与油脂,2009(06):4-6.

[4] 黄芮,陈少威,陈子慧,彭接文,王萍,霍伟伦,黄伟雄,杨杏芬.广东省沿海常见海水鱼中多不饱和脂肪酸及其与甲基汞共摄入对神经发育的风险-获益评估[J].中国食品卫生杂志,2019,31(03):199-204.DOI:10.13590/j.cjfh.2019.03.002.

[5] 美国农业部食物成分数据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