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春守艺人」推出“舞林大会”,蒋梦婕、秦霄贤都是“被妈妈骗去学艺”

时间:2022-02-18 14:17:24来源:人民资讯

今晚,天津卫视倾情打造、优酷全网独播的《青春守艺人》精彩来袭,栾云平、张鹤伦、张九龄、张九南、秦霄贤经营的“守艺客栈”推出“舞林大会”。青年演员蒋梦婕作为召集人,与中国舞高级教师郭青天;青年舞蹈演员李丞汐、栾天奕、凌槐带大家走进绚烂的舞蹈世界。

蒋梦婕、秦霄贤相似的入行经历

蒋梦婕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对于舞蹈来说绝对称得上是科班出身。本期作为舞蹈召集人,蒋梦婕通过芭蕾舞表演《我是舞者》,讲述了自己从小学舞蹈,再到演戏的串联故事。“四岁的时候学习舞蹈,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可是真正开始学芭蕾是11岁,是被我妈骗去北京考舞蹈学院。”

与蒋梦婕的舞蹈经历非常相似,秦霄贤学相声也是被妈妈“骗”去的,他说:“我以为学的是影视表演,还去网上看视频,把电视剧的男主角想象成自己,最后等到面试的时候才知道我学的是相声。”

郭青天把中国

元素融入舞蹈

原创一百多段古典舞蹈的郭青天,不管是创作还是教学都注重融合,他说:“在创作的过程当中加了很多的中国元素,比如说太极、戏曲和武术等。戏曲当中的手眼身法步对中国的古典舞有巨大的影响,我们将两种表演形式进行融合,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朋友看到传统文化的年轻化。”

栾云平也在节目中表示:“舞蹈从产生到现在经历了几千年的时间,现在世界各国文化和艺术融合越来越高,舞蹈的包容度、创新的元素也越来越丰富。”

通过录制,蒋梦婕也表示:“《青春守艺人》给我们带来很多有意义的内容,这一期是以舞蹈为主,相信以后会有更多文化方面的普及,这对于传承是非常好的方式。”

现场,蒋梦婕不仅为张鹤伦演唱的《小娟》伴舞,还首次搭档栾云平表演相声小段《说学逗唱》。

此外,郭青天与王煜航表演的舞蹈《霸王别姬》融合京剧元素画面唯美张力十足;

青年舞蹈演员李丞汐、栾天奕、凌槐表演的《水火之舞》激情与柔情并存;

张鹤伦与杨鹤通的相声表演《学跳舞》、游戏“不如跳舞”“陀螺穿衣”笑料不断,精彩纷呈。

2月18日(今晚)21:20

《青春守艺人》精彩呈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