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转危为安 高空上年轻妈妈紧急求助,南航空姐暖心救助昏迷婴儿

时间:2022-02-18 18:16:03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许文玉 通讯员 王勇超)2月17日,南航海南分公司CZ6666长沙飞往海口的航班上,一名婴儿面色潮红、昏睡不醒,乘务组在寻找医生未果并征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开展机上急救,终使婴儿恢复正常,乘务组的专业服务获得旅客的满心感谢。

据介绍,当时,乘务长任炜正在飞机的前服务间为旅客准备餐食,突然后舱乘务员赶来向她报告称,有位怀抱婴儿的旅客按呼唤铃,疑似婴儿意识不清。任炜听罢立即走到旅客谭女士身边询问情况。谭女士着急地说道:“宝宝不知道怎么了,怎么叫都叫不醒,在候机的时候吐过几次,但是登机时候明明好好的。”任炜仔细观察后,发现婴儿面色潮红,试图呼唤但婴儿仍然是沉睡不醒的状态。任炜果断判断认为需要急救,便安慰谭女士别着急,随后径直走向前舱安排组员配合救助。在客舱广播寻找医生未果的情况下,果断取出氧气瓶走向旅客。在征得谭女士同意后,任炜为宝宝提供吸氧急救。

大约20分钟后,宝宝终于在谭女士的怀中睁开了双眼,并发出啼哭声,任炜也终于长吁一口气。谭女士感激道:“吓坏我了,还好有你们,太感谢你们了。”

后续乘务组全程关注,谭女士和她的孩子平安到达海口。

南航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旅客,婴儿对飞机在空中飞行时的气压变化特别敏感,如地面等待阶段婴儿有所不适要特别关注。航班起飞后,如婴儿出现不适的症状,请及时与机组联系,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吴安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