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晋江一妈妈被多年好友坑惨了!

时间:2022-02-18 16:16:31来源:北青网

为孩子上学找关系,晋江一位母亲轻信好友蔡某“有门路”,结果孩子没能入学,还被骗走11万元。近日,晋江警方对外通报了这起案件。目前,蔡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批捕。

家住晋江永和的阿兰(化名,44岁)有一儿子即将上高中,但学习成绩不理想。去年5月,担心儿子无法顺利就读高中,阿兰便向在石狮做服装生意的好友蔡某(女,43岁)咨询,想托“关系”让孩子读石狮的高中。蔡某表示此事不难。

几天后,蔡某以找关系为由,向阿兰索要了2.9万元。10余天后,蔡某又向阿兰索取了1.2万元“调档费”、750元“志愿填报费”及“保证金、赞助费”等,事情进展似乎挺顺利。

去年7月底,阿兰收到蔡某发来的消息,称她的儿子被分到了石狮某中学高一(4)班,但还需跑关系办理相关手续。于是,阿兰又按要求给了蔡某13万余元。

去年8月31日,到了约定办理入学手续的那天,蔡某又以各种理由推托,直到10月份孩子仍无法入学。

担心阿兰起疑,随后的一天,蔡某突然说要带阿兰和孩子到学校咨询入学相关情况,结果又以学校要接受上级检查为由,让阿兰母子等了一上午,未能去学校报到。

阿兰觉得事有蹊跷,遂自行到该中学查询,这才得知她的儿子没有被该校录取,该校高一(4)班学生名单上也没有她儿子的名字。

去年11月,本打算报警的阿兰,又因与蔡某是其多年的朋友,便打消了念头。与蔡某沟通后,蔡某表示愿意退钱,但只退了2万元便没了下文。无奈之下,今年1月20日下午,阿兰到晋江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报警。

随后,蔡某主动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并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蔡某交代,她并没有寻找什么门路,阿兰的13万元被她用于还债和日常开销。

警方提示

面对孩子的升学、教育等问题,家长要多一份理性,遇到问题要通过正规渠道解决,不要轻信别人口中的“托关系、走后门”,谨防上当。

(晋江公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