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五位妈妈分享:有关过敏性紫癜孩子的饮食建议

时间:2022-02-18 16:17:04来源:血液病群体

——五位妈妈分享:有关过敏性紫癜孩子的饮食建议

第一位宝妈:我家孩子本身不爱吃肉,爱吃土豆,生了病主要的饮食就是青菜,土豆,包心菜,猪瘦肉,骨头汤,面条,米粉干,有时候我会自己买馄饨皮来包,一开始几天在家天天磨豆浆给他喝,但治疗阶段查出蛋白+-号,就停了豆浆了,一直过三个月左右才加豆浆,奶,蛋等。

第二位宝妈:可以多给孩子补充应急的蔬菜跟水果,最好长年不吃的食物包括鹅肉,公鸡肉,羊肉,火锅,也包括水果类,比如菠萝,芒果等,从没吃过的热带水果也要注意慎吃。

第三位宝妈:我小女儿在发病急性期的时候,三个来月左右吧,饮食方面先不吃的食物包括一些调料,葱蒜等,菌类,木耳,香菜,韭菜,芹菜,菠菜,蚕豆,笋类,腌制品,蛋,奶,黄豆类等我都不敢给孩子吃,如果孩子接受治疗,恢复好的话,蛋白微量正常,那么三个月后可以慢慢加一些黄豆制品,一般的素菜等。

第四位宝妈:孩子是属于腹型的紫癜,早期发病的时候经常肚子痛,忌口比较多,告诫腹型紫癜患儿两个月内不要吃硬的,粗纤维的食物,后面就可以渐渐增加食物了,开始吃猪肉的时候最好是吃小块一点的,或是弄成肉松。

第五位宝妈:关于过敏性紫癜发病三个月以内能吃的食物,包括苹果,橙子,天冷的时候吃水果(现在天气渐渐冷了)建议先用热水泡一下,以免吃下去太冷了伤到肠胃,猪肉一般也是能吃的,建议可以加骨头炖汤,但还是建议未在恢复阶段之前少吃肉,另外比如一些藕,山药,四季豆,红萝卜,土豆,面条,米粉干等也是可以吃的。

综上,是有关宝妈们的一些饮食建议,大家可以作为参考。特别是急性期内上火的食物要注意别给孩子吃,如果不小心吃了一种食物导致红点增多的话,或是发生关节,肚痛的情况,需要立即停用这种食物。——转载自公众号:MPD病友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