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时间:2021-12-31 08:16:43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记者 张家祯

“妈妈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李锦,是两个女儿的妈妈,也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整形医院二病区护士长。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她自12月18日起坚守在岗位上,已经十余天没有回家。

“小女儿4岁,每天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家?我说要把病毒全部赶走才能回家。今天她给我录了一段视频,说‘妈妈加油,早日把病毒全都赶走’。我不敢和她视频,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12月28日,李锦看到女儿为自己录的视频,思念之情更加强烈。

除了女儿,李锦对婆婆也觉得内疚。“老人有糖尿病,上周给她买了药准备下班带回去。但医院紧急通知,由我带队参加核酸采样,药还在更衣柜里。”

李锦从事医护工作十几年,工作经验丰富。“作为党员,就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关键时候冲在最前面,尤其是我作为带队的护士长,更应当起带头作用。”她说。

12月22日下午,接到医院通知,整形医院的整形一病区和二病区的医护人员抽调到核酸采样队。李锦带着护理组的护士们,前往指定的核酸采样点——高新区庞光街道。从12月23日至29日,所有医护人员已经为辖区群众进行了五轮核酸采样。

高新区庞光街道在秦岭山脚下,老人和小孩居多,他们都是用身份证登记。医护人员先手动录入信息再采集,一天下来身心俱疲。

“庞新社区是我们的采样点。这个社区有三十几名老人卧床不起,集中采样结束后,我们还要对这些老人上门采集。”李锦说,他们基本上早上出发,晚上八九点才能结束。

“这个时候我们就更需要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有一天特别寒冷,因为出发比较急,大家中午没有吃饭,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才结束工作,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每天结束核酸采样任务回到医院,队员们都休息了,李锦还要向医院汇报当天的情况,安排科室的日常工作,熄灯时都已经深夜了。

“我们医院目前超过30个人参加核酸采样,占到整个医护人员的三分之一。医院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我们有力量、有信心完成任务。”李锦坚定地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