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的豆瓣酱爸爸的卤肉 返程行囊装满“爱”

时间:2021-10-07 18:16:59来源:太原发布

10月7日,用完国庆假期“余额”,许多人又到了重新出发的时候。有人在朋友圈晒出行李箱或汽车后备箱的物品,里面全是家乡的特色美食和家人准备的贴心用品。鼓鼓的行囊里,是亲朋好友之间装不完的爱与牵挂。对异地生活或在外拼搏的人而言,这些是如影随形的力量。

返程途中,车站似乎成了一个分界点。站里,人们带着身边行囊准备踏上新征途。站外,挥手道别一幕幕的别离也在轮番上演。而装满“爱”的行囊,显得尤为珍贵。“妈妈做的豆瓣酱、爸爸做的卤肉……全都给我塞进来了,实在装不下才作罢,这些都够我吃好几个月了!”太原市民刘娜大学毕业后在西安找了份工作,这个国庆假期是她今年头一次回太原。10月7日,在太原火车站的站前广场,她拉着一个沉重的行李箱踏上了赶赴工作岗位的路途。她说:“国庆在家,父母问的最多的就是一个人在外地吃得好不好。这不,临走时,家人一股脑儿地往箱子里塞东西,都是自己从小爱吃的,嘱咐要尽快吃完,千万别放坏了。”

同样,不少开车自驾从太原回到老家的市民也有同感:去时没带什么东西,可回来时,后备箱总被塞得满满当当。市民王小明表示,自己在太原生活工作五年了,也有了孩子,可即便这样,啥时候回到家乡,家人也要塞不少东西,吃的用的啥也有,非要路上带着不可,这让自己心里头感觉热乎乎的。他说:“我知道,这是父母的关心,无论我多大了,在他们眼里永远是个孩子。”

来源 太原日报社新闻采编中心记者李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