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草海育儿季,鸟儿“拖娃带崽”

时间:2021-07-13 08:16:20来源:贵阳晚报

时下的草海,水草丰美,鱼虾成群,斑嘴鸭、紫水鸡、骨顶鸡……一个个都拖娃带崽,集体进入育娃季,夏日草海,一派生机盎然。

“这段时间,繁殖较多的,就是白骨顶鸡。”7月12日,正在草海巡护的威宁草海管护大队副队长刘广惠说,每年从6月份起,草海的鸟类便会进入繁殖季,斑嘴鸭、白骨顶鸡、黑水鸡、紫水鸡、小鸊鷉、凤头鸊鷉等,纷纷在水边筑巢繁育下一代,这一过程将一直延续到8月中旬。

近年来,威宁县的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经过“退城还湖、退村还湖、退耕还湖、治污净湖、造林涵湖”等综合治理,生态系统得到极大改善,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条件,鸟的数量正在逐年增多。其中,紫水鸡数量已从2013年的10余只增至上千只,成了草海“常住户”。

据了解,威宁草海的保护区面积有12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有几十平方公里,形成了一个完整、典型的高原湿地生态系统。这里,既是黑颈鹤等228种鸟类的重要越冬地和迁徙中转站,也是中国著名三大高原湖泊(草海、滇池、青海湖)之一,是贵州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每年冬天,多达10万只候鸟飞临此地,在美丽的生态环境中觅食、嬉戏,美不胜收。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文 刘广惠/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