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南二胎妈妈以为自己肚子痛,结果在家里生下了孩子

时间:2021-07-12 18:16:29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 | 梅玫

近日,长沙 120 医护人员用平车将一名产妇护送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据悉这名产妇下午 5 点左右在家产子,此时胎儿还未断脐带。当班护士接诊后立即报告瞿慧医生,并与医生迅速将产妇护送至急诊手术室。只见一名婴儿躺在妈妈双腿之间,紧闭双眼,医生们果断处置,瞿医生一边消毒给宝宝断脐、清理呼吸道,一边安抚产妇。

护士们分工明确,有的电话联系产房助产士及新生儿科医生,有的遵从医嘱迅速开放静脉通路、采血,完善相关检查。不多时,接到通知的助产士与新生儿科医生火速赶到现场,参与救治。当瞿慧医生轻拍宝宝足底时,宝宝发出了嘹亮的啼哭声,在场的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产妇也开心地笑了。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护理,产妇与婴儿被分别护送至产房与新生儿科进行观察。

据了解,产妇小丽(化名)六年前已经顺产了一个孩子,怀上二宝后整个孕期并没有进行规律产检,并且不记得自己的末次月经,一直认为自己的预产期是在 10 月份。直到小丽出现了腹痛,但她与家属并不在意,以为就是胃肠道引起的腹痛,也没引起重视。谁知下午 5 点左右,当她下床时,孩子竟然出生了。小丽一家这才意识到严重性,赶紧拨打 120 急救电话。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王冬莲主任呼吁广大孕妇,定期规律的产检是十分必要的,定期检查能连续观察了解各个阶段胎儿发育和孕妇身体变化的情况,可及时发现孕妇常见的合并症,以便及时得到治疗,防止疾病向严重阶段发展。而且在妊娠期间,胎位也可发生变化,通过产检还能及时了解胎位,并判断能否顺产,尽量避免难产而导致的伤害。有过分娩史的准妈妈们,切不能单凭自己的经验行事,尤其是 36 周之后,每周产检一次,加强围产期的管理,掌握分娩发动的时机,做好随时生产的准备。准妈妈们应当注意产兆,在出现见红、规律宫缩或者破水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