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心售报每日一星|智慧妈妈设下“小目标”小报童卖报兴致高

时间:2021-07-12 20:16:22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7月12日讯(记者 刘丽媛 实习生 成梓欣)“妈妈快来!赶快再给我一份!”这大概是小报童王艺翔今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了。报纸为啥一直供不应求?原来,是王妈妈想出分解“小目标”的方法,来提高王艺翔的卖报激情。

小报童王艺翔

早上八点,王艺翔小朋友和妈妈领了报纸之后,就在新街口找了一处地铁通道的位置开始卖报之旅。每当有人来时,王艺翔就会飞快的跑过去上前询问,但可能因为今天是周一,大早上许多人都没时间驻足停留,这也给今日的卖报活动添加了一丝困难。在多次地被婉拒之后,小朋友似乎有点失落,举着报纸的双手也放了下来,转过身来发愁地望着跟在身后的妈妈说道:“怎么办呀?”

怎样能增加小朋友的成就感,让他一直保持激情?王妈妈很有智慧也很有耐心,她并没有把三十份报纸都拿在手上,而是根据孩子的卖报情况适当拿出一些,当孩子有些沮丧时,妈妈都会抖抖手上的报纸说:“快了快了,继续加油啊!”七岁半的王艺翔对30份报纸没有太明确的概念,看着妈妈手上薄薄的几张报纸,觉得任务并没有那么艰巨,就重新打起了精神。每次,王妈妈只给王艺翔一份报纸,等他卖完了那一份才能领下一张,这样,小朋友一直有种报纸缺货的感觉,每卖出一张都充满成就感。

校对 王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