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做好养菌不着急

时间:2022-04-22 11:32:44来源:

明明天气暖和了,为什么宝宝还是会拉肚子呢?其实这里面的原因很多,比如早晚温差很大,宝宝不能像大人一样很好的适应温差,会因为受凉而拉肚子;又或者宝宝年龄比较小,身体非常脆弱,胃肠道发育还不完善,容易受到环境和季节变化的影响并发生细菌紊乱......到底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

肠道菌群不可忽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如果宝宝是突发急性腹泻的话,应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后,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蒙脱石散等药物治疗,但这类药物长期服用,容易将肠道内的有益菌一并杀死,造成肠道菌群失衡,出现反复拉肚子的情况,所以需搭配乳酸菌素片来使用。

此外,如果宝宝经常容易拉肚子,可能是宝宝发育不完全,肠道娇嫩,腹部着凉或者错误饮食导致肠道内有益菌减少,有害菌滋生,肠道菌群失衡导致的,建议各位爸爸妈妈一定要帮助宝宝温和调理,建立起自身稳定平衡的肠道菌群环境。

“补菌”“养菌”很不同

很多宝妈说自己有注意到“菌”,一直给宝宝吃益生菌补剂。这里需要跟各位宝妈科普下关于“补菌”的注意事项:益生菌是否能够很好的发挥出作用,主要取决于能定植于肠道是活菌数量。而大多数益生菌需要低温储存,冲泡温度最好也不要超过37°C,温度过高或者暴露时间稍长,都容易导致益生菌失活。且它不耐酸碱,需选择足量添加且经过包埋技术处理过的益生菌产品才行,不然它容易被胃酸和胆汁所消耗,能定植于肠道的活菌量就会减少。所以各位宝妈要想知道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一定要注意“补菌”的正确方法。

嚼一嚼乳酸菌素片就可以“养菌”

作为一种专业的肠道微生态制剂,乳酸菌素片怎采取了不同于益生菌的养菌模式,如果说益生菌是外来补给的话,那么乳酸菌素片则是从内部改善肠道环境,保护和促进有益菌生长繁殖,帮助肠道源源不断的养出适合自己的有益菌,充实壮大有益菌队伍。同时选择性杀死致病菌,抑制有害菌生长,对菌群做双向调节,让有益菌能在肠道中始终占据优势地位,使肠道菌群恢复平衡,免疫力也就上来了,宝宝的肠道自然就健康了。

另外乳酸菌素片不怕高温,不怕胃酸,成分简单,可以放心给宝宝嚼。像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就是采用鲜牛奶发酵制成的,就像酸奶片一样,酸酸甜甜的,奶香浓郁,并且还有专门的儿童版。联合用药效果更佳,比如搭配蒙脱石散等止泻药使用,不仅能调节菌群平衡,还能加快肠道粘膜修复,减少这类药物对肠道造成的损伤。

对于宝宝拉肚子怎么办的问题,家长一定要注意,建议去医院系统检查,明确病因及时对症处理。如果是菌群失调,可以让宝宝坚持嚼利活乳酸菌素片,帮助宝宝建立平衡稳定的肠道菌群环境,肠道健康了,宝宝营养吸收才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