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垃圾摇身一变成“宝贝”?中国能用它来发电,老外感到不可思议

时间:2022-02-20 14:16:27来源:霹雳火军事

图为垃圾发电厂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发电大国,甚至还能够用垃圾发电,难道垃圾摇身一变成为了“宝贝”?中国能够用它来发电,就连老外也感到不可思议,难道人类能源问题有救了?那对相比于风力与水力,中国独创的垃圾发电到底有啥不同呢?垃圾发电是指通过特殊的焚烧锅炉燃烧城市固体垃圾,再通过蒸汽轮机发电机组发电的一种发电形式。垃圾发电分为垃圾焚烧发电和垃圾填埋气发电两大类。

图为垃圾发电厂

如何处理生活垃圾已经成为各国头疼的难题,要知道地球上有数十亿人口,并且在进入工业社会后,人类所产生的垃圾数量更是大幅度上升,各种商品包装袋,废弃电子设备,厨余垃圾,以及各种建筑垃圾,甚至包括大量的有害垃圾,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就算是西方发达国家,在处理垃圾方面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否则也不会出现洋垃圾问题,西方国家将本国难以处理的垃圾直接塞入集装箱,然后运输到发展中国家,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不负责任的,并且这些垃圾很可能还会传播病毒与细菌,所以必须抵制这种行为。

图为垃圾发电厂

中国处理垃圾的方式也多种多样,比如填埋法,回收利用法,而最值得称道的是,用垃圾来发电,要知道许多垃圾其实是可以燃烧的,但它们回收利用的价值并不高,而且填埋法会占用大片的土地资源,所以用垃圾发电就是最理想的选择,通常,垃圾发电厂需要先对垃圾进行分类,对于一些能够燃烧的种类,才会进入传输带,并且作为燃料使用。 其实垃圾发电属于火力发电的一种,而火力发电,不可避免会产生二氧化碳与其他有毒有害气体,所以垃圾燃烧后产生的废气并不能直接排放,而是需要进行净化后才能够排放,所以这种发电方式并没有在世界上大规模推广,只有国内的少数城市采用燃烧垃圾的方式发电,毕竟尾气如果没有经过处理就排放,会对环境带来不可逆的影响。

图为垃圾发电厂除了直接燃烧垃圾外,还有另外一种发电方式,那就是将一些可发酵的垃圾进行处理,比如厨余垃圾填入沼气池,经过长时间的发酵,会产生大量可燃气体,然后发电站再利用沼气来实现发电,相对于直接燃烧的方式,这种办法更加清洁环保,而且垃圾发酵后所产生的遗留物,其实也是非常良好的化肥,能够进行二次利用。 虽然中国在处理垃圾方面已经掌握十分丰富的技术,但并不意味着人类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制造垃圾,毕竟这将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并且也不符合低碳生活的要求,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做好垃圾分类,并且尽可能地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而且对于那些可回收利用的垃圾,也需要尽量再次利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