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北顺平县小女孩带食堂排骨回家给妈妈,网友:懂事得让人心疼

时间:2022-01-07 20:16:54来源:人民微看点

1月7日,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岭后小学的陈校长在巡视学生们的用餐情况时,发现一名一年级的小女孩碗里并没有食堂中午统一发放的排骨,女孩将它们挑出来装到了另一个碗里。

陈校长上前询问才得知,女孩是想把排骨带回家给妈妈和弟弟吃。陈校长将暖心的这一幕上传到了网上,网友们纷纷表示:孩子懂事得让人心疼。

九派新闻随即联系上了陈校长和小女孩的班主任,据他们介绍,孩子的爸爸常年在外务工,妈妈在家照顾三个孩子和四位老人。视频中的情况并非偶然,平时学校食堂也供应了一些家里不太常吃到的菜时,小女孩就会带一些回去给家人吃。

女孩的妈妈告诉九派新闻,孩子在家也很乖,会主动帮忙做一些扫地、洗碗和择菜之类的家务活。平时在家里并没有刻意去和孩子强调勤俭节约和孝敬长辈,更重要的是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的言传身教。

九派新闻注意到,岭后小学的陈校长从2018年开始在网络平台直播学校孩子们用餐的情况,目前关注陈校长的网友已近百万。直播三年多来,对于一些网友们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陈校长成立了专门的公益领导小组,确保每一份爱心都能够落到实处。陈校长也因此获得“顺平县爱岗敬业道德模范”、“河北好人”、“感动河北十大网络人物”等荣誉称号。

陈校长告诉九派新闻,学校里像这名小女孩一样懂事的孩子还有很多,学校老师们平时也会给孩子们开展良好的思想道德教育。学校的指导思想就是:学校不仅是孩子们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孩子们学习做人、做事的地方。陈校长也希望岭后小学的孩子们将来能够心怀感恩,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成为一颗爱的火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