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开学太崩溃?这位“职场妈妈”却能每天轻松做好家庭后勤工作

时间:2021-09-02 14:17:52来源:stosto整理生活

九月已至,又到了孩子上学、“神兽归笼”的日子!

很多妈妈牺牲了“赖床时光”,早起为孩子准备早餐与上学物品,然而很多人顾得上孩子却顾不上自己。每天匆忙又慌乱,一大清早折腾下来,心情也大打折扣!

网上有一档节目,记录妈妈清晨的家务事,其中有一期讲到一位日本妈妈美香子的家务动线,观看人数超70万+,她日复一日,甘愿每天按部就班地为家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短暂的清晨处理繁杂家务事却能轻松自如,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6:30 起床

美香子坚持每天6:30起床,固定的生物钟,让她养成了早起的自律习惯。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拉开窗帘,让更多自然光洒进屋里。

足够光亮的空间,让美香子感受到身体被唤醒的活力,处处显现着朝气与蓬勃!

美香子每天花大概10分钟时间,清洗花瓶、整理鲜花。

顺便为家里的植物灌溉浇水,一般每周浇2次左右。

预留充足的清晨时间,可以让自己的身体逐步唤醒。

不再是随便敷衍了事、匆忙慌张,开启充实的一天从早起那刻开始。

6:45 洗漱

完成之前的早起唤醒仪式之后,之后就是洗漱、更衣,进行简单的装扮。

在这个途中,美香子便经过洗衣区域,顺道把该洗的衣物一同拿去清洗。

虽然连着做了好几件事情,但是时间却像被放慢了一样,一切都是有条不紊地进行。

完成以上工作之后,7点不到,美香子就去叫孩子起床收拾,自己准备做早餐。

以上的几件事刚好是一个完整而顺畅的动线,完成的用时也不过15分钟。

7:00 做早餐

在做早餐之前,美香子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个人习惯,就是先把桌子收拾干净,并且用纸巾擦到一尘不染的效果。

干净的桌子配上丰富的早餐,让她感到轻松和愉悦,这是她用来提升幸福感的小窍门之一。

每天的早餐,都均匀搭配几种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这次准备了芝士面包、水果、酸奶等。

过了15分钟左右,便完成了早餐的烹制,一桌丰盛的早餐出炉啦!

每天吃早餐的时候,就是美香子用来与家人沟通的好时刻。

和孩子轻松地畅谈,一切都不慌不忙,这在孩子面前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无形之中让孩子养成合理安排时间的习惯,做到不赖床,不拖延。

7:45 孩子上学

早餐之后,美香子简单收拾餐桌,便迎送孩子外出坐车。

8:00 咖啡时间

八点左右,丈夫起床洗漱。

美香子烧上一壶热水,为自己和丈夫准备清晨的第一杯咖啡。

每次的咖啡时间,美香子都是精心准备的,她会随心情搭配不同花色的杯垫。

小细节突显生活的精致感,又是一个满分操作!

陪丈夫用早餐,同时也是自己休息的时间。

与伴侣一起聊聊天,美好温馨的清晨时光,恰好是增进感情的好时机!

8:30 整理

美香子每天都会抽出一小部分时间,用来清扫家居以及做物品维护的工作。

● 清扫与整理

美香子的家里展示收纳的区域较多,这样的布置,可以把最常用的物品放在最方便拿取的地方,同时让家充满美感,更美观!

更重要的是这让她和家人每天都能看见自己喜爱物品,保持心情愉悦!

然而展示收纳最明显的缺点就是:容易乱、积灰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美香子每天都会分配一些时间来清洁物品,这或许就是“追求美好生活的代价”吧,但因此自己的家看起来更有格调,也是人间值得了!

清洁地板的时候,美香子先利用智能机器人帮助清洁,吸走一部分灰尘。

自己再用拖把拖一遍地板,轻松完成清洁,家居从清晨开始就能干干净净的!

● 晾晒衣服

八点半多,这时候美香子也没忘了洗衣机里,还有清洗好的衣服!

● 准备外出物品

晾好衣物之后,不需要马上外出的美香子,也会在这个时候搭配好与衣服相衬的包包,以及外出携带的物品。

以防需要紧急出门的时候,也能有所准备而不会变得冒失。

9:00 开始工作

即使不需要每天外出工作,但是每天9点一到,美香子便会坐在办工作前,远程处理自己的事务。

养成自律习惯的家居生活,令人敬佩!

美香子就是如此日复日一日,坚持做好清晨的每件小事,做好家庭的后勤工作,把自家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的。

这种有条不紊的生活状态,让她收获一颗宁静的内心,拥有了美好的生活品质,幸福温馨的家庭!

*版权说明:本文为原创,图片来自YouTube视频截图(www.youtube.com/watch?v=EOMpz7mP6Sk),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