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孩景区撒尿被指责,争执中妈妈摔下悬崖,情绪失控的父母太可怕

时间:2021-11-08 16:16:51来源:美拍达人嗨

为人父母,每个人都有保护孩子的本能,但在保护孩子的过程中,除了义无反顾,也需保持理性。

在非极端状况下,倘若父母情绪失控,不仅容易给自己招来祸事,也会给孩子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

情绪失控的成年人有多可怕呢?

不久前,在湖州莫干山发生了一起引发众多网友争议的事件,事件中的参与者也都为此付出了相应的代价。

男孩景区撒尿被指责,争执中妈妈摔下悬崖,别做情绪失控的父母

卢女士是一名宝妈,假日里,卢女士和丈夫带着3岁的儿子来莫干山景区旅游,此时,卢女士的儿子因为尿急,干脆就在原地小便了。

这一幕被从旁路过的一对夫妻看在了眼里,女游客对此很不满,抱怨了一句随地大小便的孩子真没有教养,之后又厌恶地继续说道:什么样的父母生出什么样的孩子……

当女游客抱怨第一句的时候,卢女士出于理亏就忍了,但第二句话涉及到自己,卢女士顿时就怒不可遏了,两人开始就孩子撒尿的问题争吵不休。

渐渐地,争吵上升到了撕扯,两人毫不在意成年人当着孩子的面打架会有何影响,你一拳我一脚,在卢女士对女游客踹出一脚后,女游客又报复性地踹向了卢女士的儿子……

此时的卢女士已经气到失去了理智,见到女游客的丈夫前来拉架,她一脚踢了过去,结果重心不稳从亭子里摔下了背后20米高的山崖……

万幸,由于悬崖不高,加上有树木缓冲,卢女士捡回了一条命。

这件事情的结果令人唏嘘,卢女士身上多处擦伤,在医院住院八个月,背部轻伤,由于卢女士执意认为女游客的丈夫当时是在拉偏架,导致其丢掉了航空公司机长的工作。

一次纠纷,伤害了两个家庭,一个饭碗不保,另一个身体受损,得不偿失。

这件事也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三岁小孩子撒尿真没必要要求那么多,有时候真是憋不住,就算看不过去说一句也就算了,一再去指责孩子和其父母,这女游客也是够奇葩的。”

“我家儿子也是3岁,出门前我习惯了在包里装个空瓶子,就怕公共场合他尿急,为人父母,要为自己的孩子负责。”

“怎么说都不该当着孩子的面打架,这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心理影响,很可能后面他都不敢再上厕所了,都是成年人,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坦白而言,家长带孩子出门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3岁的孩子憋不住尿也属正常,此时父母应该告诉孩子有了尿意要提前告诉大人,让家长带着去公共厕所解决,或者家长可以提前准备一个空饮料瓶,以备不时之需。

而对于游客来说,虽然孩子随地大小便是不文明行为,但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斥责甚至侮辱孩子的父母,不免也有些矫枉过正了。

如果两个人都能适可而止,互退一步,事情也不可能发展到更严重的地步。

最后,两个大人之间的争吵互撕也给孩子带来了极坏的影响。

我们不知道女游客是不是一名妈妈,但卢女士的做法显然是情绪失控的表现。

虽然一切都是出于保护孩子,为孩子出气,但当孩子看到妈妈歇斯底里与人扭打时,内心也是极度惶恐不安的。

除此之外,家长为了孩子撒尿一事相互撕扯,也可能会给孩子心理留下阴影,让孩子恐惧排尿,造成行为障碍。

兜妈寄语

每个父母都有爱子之心,当孩子受到委屈时,很多妈妈也都会挺身而出。

但在为孩子出气这件事情上,作为成年人,家长也应把握好分寸,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情绪失控。

你如何看待3岁孩子随地大小便的行为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我是兜妈,家有萌娃一枚,每天记录和分享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育儿经验与趣谈,关注我,随时获取科学靠谱的育儿干货!欢迎留言或评论区告诉我你的想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