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恋爱3年,27岁女友提结婚,男方妈妈:属相不合,不可让她进家门

时间:2021-11-07 12:16:43来源:雷艺甜

《新结婚时代》里说:

“结婚根本就是两个家族的事,弄不好,还是你朋友,邻居,你的同事的事。”

谈恋爱时,两个人的感情是自由的,私密的,无需牵扯到彼此的家庭;可一旦把结婚提上日程,双方的父母,甚至是七大姑八大姨,都不知不觉就搅和了进来。

婆媳关系,是千古难题。

糟糕的婆媳关系,有的是相处久了,发现三观不合,相处不来;更有甚者,是结婚前就互相不满意,心怀芥蒂。

如何调和婆婆和儿媳妇的感情,最重要的是要看中间那个男人,情商高的男人既遵从了“孝道”,又不会让妻子委屈;情商低的男人,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伤了家庭和睦,“挑拨离间”是常态。

情感导师涂磊说: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对于婆婆,你已经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了,为什么不能理解媳妇呢?对于媳妇,你才开始熬,总有一天你也会成为婆婆的,何必那么较劲呢?”

决定和一个人结婚之前,要先看看他的家庭,网上有句话说:

“对方父母的相处模式里隐藏了你的婚姻模样,待客之道决定了你的未来地位,性格脾气揭示了你看不到的伴侣性情。”

朋友变恋人

刘颖(化名)答应张勇(化名)的追求,是在大四的时候。

两人大一就加入了同一社团,都喜欢打排球,兴趣相投,说一见如故也不为过。热爱运动的刘颖,有着小麦色的健康肤色,张勇对她印象很深。

但张勇当时有女朋友,是高中同学,异地恋,刘颖身边也不乏男同学追求,刘颖和张勇,成了关系很好的异性朋友。

每次张勇和女朋友闹矛盾,都会找刘颖指点迷津,刘颖也不负所托,总是能指出张勇在感情中的困扰,张勇说刘颖是他的知己。

张勇和女朋友吵吵闹闹,分分合合,刘颖见证了两人的爱情起始过程,那时她对张勇,并没有特别的想法。

更关键的是,刘颖早就对现实有了些许了解,听了太多“毕业即分手”的故事,刘颖对大学恋爱没多少信心,她觉得与其浪费感情,还不如先提升自己,“先立业再成家”是她的目标。

大三的时候,张勇对刘颖提到,他和女朋友还是分手了,刘颖真诚安慰着张勇,她陪张勇轧马路,陪他喝酒,陪他走出了失恋的阴影。

张勇单身后,他和刘颖的关系,悄悄发生了变化,两人的联系也越来越频繁。

和矫情任性的前女友比起来,通情达理的刘颖,情绪稳定,积极上进,对很多事情都有独特的看法,她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和刘颖相处,张勇感到很踏实。

张勇对刘颖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刘颖说:“我只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不想失去这段友情。”

张勇并没有放弃,刘颖无奈说出了自己的顾虑,毕业后她想暂时留在北京,对异地恋没什么信心,张勇很认真地规划了两人的未来,大四那年,张勇签下了一家北京的工作。

张勇用实际行动,打动了刘颖。两人也正式转变了关系,由朋友成为了恋人。

张勇和刘颖,本身就有感情基础,彼此了解比较深,相处起来很有默契,两人毕业后开始了在北京租房同居的小生活。

恋爱3年,27岁女友提结婚

两人交往3年后,刘颖家里催着她把男朋友带回家来看看,毕竟在她老家,27岁已经算是大龄了。

刘颖讨厌父母的催婚,她认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感情。

可家里的施压,还是让刘颖对结婚这件事上心了,她多次暗示张勇,张勇都好像听不懂她的意思,只会说一些“爱你到永远”之类的虚无缥缈的承诺。

张勇对结婚,丝毫没有计划,这和他追求刘颖时的态度,大相径庭。

追求刘颖时,他把婚后的生活描绘得有声有色,同居3年后,张勇反倒习惯了柴米油盐的平淡,几乎不再提将来。

刘颖多少有些慌了,和张勇一起生活的日子里,刘颖早就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他,包括女孩子最宝贵的第一次。

万一张勇抛弃她怎么办?

亲朋好友都知道她有个同居男友,如果分手了,她会一辈子抬不起头来。刘颖开始变得敏感,情绪化,张勇晚回来,她会胡思乱想;张勇接打电话,她会多疑,她变得疑神疑鬼,寝食难安。

刘颖看着镜子里黑眼圈明显的自己,心中一惊:她分明像极了张勇那个无理取闹的前女友!

刘颖意识到这段感情出了问题,她不可以继续掩耳盗铃了,她要正视她和张勇的关系,与其胡乱猜测,不如摊牌说清楚,对两个人都好。

刘颖对张勇说起父母想见他,张勇支支吾吾地说:“那还是你先去我家吧,我和我爸妈定一下时间。”

刘颖总算等到了一个还算肯定的答复,心中巨石落地,精心准备起了给张勇家里带的礼物,大包小包买了不少,可张勇迟迟不提去他家的事。

男方妈妈拆散小情侣

刘颖无意间从张勇手机里看到他和家人的聊天,张勇妈妈说:“属相不合,不可让她进家门。”

张勇属鸡,刘颖属狗,身边也有人说这两个属相在一起是“鸡犬不宁”,刘颖认为这是无稽之谈,迷信说辞,根本没有科学依据,没想到张勇的父母讲究这些。

刘颖如同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对方父母的嫌弃,成为了她心中的刺。

更让刘颖难以接受的是,聊天记录里,张勇说:“妈,你已经搅黄了一次我的恋爱了,再这样下去我干脆孤独终老算了。”

刘颖这才知道,张勇和前女友分手,根本不是因为性格不合,两人吵架多,才分手的,而是张勇妈妈的从中干涉。

刘颖觉得尴尬,委屈,伤心,挫败,种种负面情绪向她袭来,她终于一个人在卫生间里放声大哭。

平复了心情,刘颖仍然对张勇抱有幻想,两人相处的时光里,有过很多温馨美好的画面,冬天张勇会亲手给她做漂亮的糖葫芦,夏天会在冰箱里放满她喜欢的雪糕,他喜欢牵着她的手逛街,紧紧攥着不松开……

刘颖的心痛到了极点,她放不下这段刻骨铭心的恋情,虽然上学的时候她不乏男生喜欢,可她真正谈过的恋爱,也不过就是和张勇的这一次,张勇既是她的好友,更是她的初恋。

刘颖理清了思路,觉得应该看一看张勇的态度,如果他坚持两人的爱情,家里人就拆散不了他们。

可张勇还是让刘颖失望了,他转达了母亲的意思,他对刘颖说:“我妈说咱俩属相不合,犯冲。”

刘颖含着眼泪问他:“那你的决定呢?”

张勇避开了刘颖的目光,磕磕巴巴地说:“我肯定是要回老家的,北京留不下,我爸妈已经给我买好房了,我不确定你会不会愿意跟我回去。”

张勇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张勇选择了父母,抛弃了刘颖。刘颖见过他最坚定的样子,也就看穿了这一刻他的敷衍。

刘颖没有纠缠,这段感情,她尽力就好,张勇的家庭,即便嫁进去,她也很难幸福。看清这一点,刘颖收拾了行李,离开了两人的出租屋。

离开张勇后,刘颖也想明白了,所谓的属相不合,纯属借口,对方不过是嫌弃她是农村出身而已。

张勇是城市户口,而刘颖家在农村,还有个弟弟,两人门不当户不对,刘颖留在北京是为了奋斗,而张勇则是体验生活。

张勇送她的球鞋,上千元一双,刘颖早就感觉到了他家境优渥,但在刘颖面前,张勇从不主动提钱,这让刘颖有了双方处于同一起跑线的错觉。

美好的爱情,还是败给了现实。更让刘颖寒心的,是张勇的态度。

情感结语

汪涵曾经说过:“一个人时,善待自己;两个人时,善待对方。”

在感情里,做到坦诚和用心就好。

不是所有爱情都会走向婚姻,有的人陪我们走一段路,只是为了让我们更深刻地认清现实,而不是为了送我们到终点。

分手的理由,是因为不够爱,所有的借口,都不过是为了粉饰自己对感情藏有私心而已。

《新结婚时代》里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但是,仅有爱情的婚姻是不现实的婚姻。”

在一段感情里,比起婚后各种约束,更重要的是婚前认真考虑。

分手,不一定意味着伤痛,也可能代表着及时止损。恋爱和结婚,真的是两码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