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期间准妈妈的三个表现,暗示胎儿是“高智商”,你占了几点?

时间:2021-10-03 18:16:48来源:90育儿

十月怀胎是一个漫长又辛苦的过程,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能够通过种种表现来证明自己是不是个聪明的宝宝了。并且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父母的愿望,很多父母早早的就做起了胎教,希望自己的宝宝使胎儿的时候就能发育得更好。

虽然说宝宝的智商和遗传有关系,但如果在孕期里做好胎教,宝宝的智商只会得到如虎添翼的发展,这必然会对宝宝的未来有很大的帮助。

小张自从怀孕之后,就得到了全家人细致如微的照顾,小张怀的是家里的第一个宝宝,所以小张的婆婆和老公都特别重视,平时一点重活都不让小张干,只要小张感到不舒服,全家人都慌了神。在孕期里得到全面照顾的孕妈是幸福的,小张平时没事了就躺在沙发上,自己和宝宝聊聊天。

有一次,小张又像往常那般和肚子里的宝宝进行互动,小张正在自言自语的念叨着,谁知肚子里的宝宝仿佛能听懂小张说话一样,用胎动回应了小张,这是小张听到的第一次胎动。小张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公,但老公和孩子互动时,孩子却变得平静了下来。

这之后,只要小张和宝宝说话,或是用手抚摸肚皮,宝宝都能回应小张,这让小张开心极了,她知道这是宝宝聪明的体现。宝宝不仅能够和她进行胎动交流,而且还能记人,知道是妈妈在跟他说话,别人和宝宝说话的时候都没有反应。

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哪三个表现暗示宝宝智商高

想要知道胎儿在腹中的表现,除了依靠医院里的那些设备之外,爸爸妈妈在家唯一和胎儿进行的联系就是胎动了。如果能够听到正常有规律的胎动,那就说明宝宝的智力发育很稳定。一般来说,妊娠第八周左右就能有明显的感知,孕妈要进行规律的测定,但是胎儿的胎动会随着很多因素而进行改变,例如,周围的环境,孕妈的身体活动以及孕妈的心情。一般来说,在每12个小时左右,胎动30次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宝宝的胎动,小于30次,那说明宝宝在宫内会出现缺氧的情况,从而会导致大脑发育缓慢。如果情况与之相反,则说明大脑发育情况良好。

并且有些宝妈在跟宝宝进行互动的时候,会发现宝宝有明显的记人情况。当宝宝发育到五个月左右的时候,就能够感知到外界的信息了。如果妈妈在这之前经常和宝宝说话,那么宝宝就能记住妈妈的声音,会用自己的方式和妈妈进行互动。很多宝妈都明确地感知到自己在和宝宝交流或是用手抚摸肚皮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宝宝的回应,但是如果换了个人跟宝宝进行互动交流,宝宝却没有反应。

再来说点玄学的,大家都听过这个词语“母子连心”吧,胎儿在孕妈肚子里的时候也能感知到孕妈的心情,很多孕妈知道这一点的时候都特别感动,孕妈在孕期期间开心时,宝宝也会跟着开心,孕妈难过悲伤时,宝宝也会跟着悲伤并表现出躁动的情绪。此时去听宝宝的胎动,幅度一定会大大增强,宝宝会变得愤怒,还会踢妈妈的肚子。所以宝妈一定要维持自己心情的稳定,不要因为自己悲伤难过,而让宝宝在肚子里着急。

在怀孕期间应该如何提升宝宝智力呢?

想要提升宝宝的智力,我们都知道要在怀孕期间做好胎教,当宝宝有了明显胎动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我们的胎教了。这个时候,宝宝对外界刺激的反应会越来越敏感,他们的视力和听力也会进一步发育。这个时候孕妈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平时可以进行绘画、阅读,从而刺激宝宝的发育,但是要注意了,绘画阅读的时间都不应该过长,当心伤到了眼睛。

还有一种胎教方式是进行食补,宝妈一人吃,能够补充两人的营养。在怀孕期间,虽然不应大补,但是最基本的营养必须要满足胎儿的需求,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DHA的食物,这些食物都能够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

并且平常宝妈也要多进行身体活动,不要因为怀了孕就小心翼翼的,想让宝宝变强壮,需要宝妈不断的活动身体进行适度的锻炼,来提升身体的发育,这样宝妈在生产的时候也更有精力,宝宝在肚子里的发育也会更强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