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啥国内妈妈带2娃心力憔悴,国外妈妈带好几个还很轻松?很费解

时间:2022-01-31 08:17:05来源:煜说科技

中国妈妈和国外妈妈在生产中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是否坐月子。

“坐月子”这个说法,好像只存在于东方少部分国家,其中我国是中坚力量。无论孕妈的身体素质如何,都难逃“坐月子”。

而在于西方国家,根本就没有这个传统和意识,毫不夸张地说,他们头一天生孩子,第二天都照常洗澡逛街,没有任何影响。

国内妈妈坐月子在外国人眼里就是矫情的表现!

芳芳在大学毕业之后,选择到国外留学继续深造,就在求学的过程中,她结实了现任老公,是本地人,两个人可谓是一见钟情,恋爱没谈满一年,就选择了结婚。

在结婚之后,她就怀上了第一个孩子。虽然学业还差一年完成,但因为她身体不太好,就打消了打掉孩子的念头,选择生下他。

毕竟研究生阶段是可以生孩子的,只要你完成了相关的学业,说不准导师还能多关照关照你呢!只不过,芳芳的预产期和答辩时间撞在了一起。

但芳芳的外国老公一直在安慰她,实在不行还是可以申请延迟答辩的,反正生孩子第二天你就可以出门了。

一听到老公说了这样的话,芳芳简直气不打一处来,生了孩子我还要做一个月的月子呢!怎么就马上能够出门了?落下了毛病怎么办?

老公满脸不屑地说,这个国家的所有女人都没有这样的传统!你不用强调你们国家的传统,入乡随俗的道理你不懂吗?

芳芳一下子就心寒了,原来远嫁真的会受委屈,文化的差异带来的摩擦,要比自己想象中多得多呀!

为啥国内妈妈带2娃心力憔悴,国外妈妈带好几个还很轻松?很费解

文化差异导致

一说到家庭主妇的楷模,我们第一时间能想到的就是日本的女人。他们不仅能够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还有很多剩余的时间修身养性。

就算是一家有3、4个孩子,她们还能够保持从容不迫,他们的生活状态就像是我们在网络视频中看到的那样,各个都是居家整理的小能手!

出现这样的差异,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日本女人对自己的定位很精准。她们成为了妈妈之后,就会接受为家庭全身心奉献自己。

这一点,是很多国内妈妈无法拥有的观念。她们一方面抱怨自己的老公不帮助自己,另一方面觉得自己本不应该被家庭所捆绑。

心态差异导致

俗话说相由心生,一个人的心态如何,会直接影响他们的容貌和行为的。如果总是抱怨,不安现状,很难做得很好的。

就像是在带孩子这件事情上,国内的妈妈的欲望总是会很大。心甘情愿做家庭主妇的女人只占少数群体,大部分孕妈都是迟早要回到工作岗位的。

即便是妈妈接受了成为家庭主妇的事实,自己的丈夫却会找各种理由厌恶自己,这岂不是最大的矛盾?

而外国的家庭主妇们,却能够得到老公的最大的支持。老公负责赚钱养家,家里交给妻子。或许国内的妈妈们缺的就是这份支持吧!

身体素质差异导致

之所以国内的妈妈在生产完需要坐月子,就是和他们的身体素质有关。通过坐月子可以强化体魄,也是老祖宗流传下来最适合国内女人生理机制的调养方式。

另外,身体素质的好坏还会体现在带孩子的过程中,国外的妈妈就像有三头六臂一样,身体强悍,也不会过分矫情。

而国内的妈妈,就算是身体素质很好,也需要家中的老人帮衬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做到一个人应对一切。这种差异还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下一代,让他们也信奉这种传统。

今日话题:

你觉得还有什么因素能够导致国内的妈妈变成这样呢?你觉得你一个人能够照顾孩子吗?要是没有老人帮你,你会感到崩溃吗?欢迎分享你的想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