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个春运,妈妈带儿子一起飞

时间:2022-01-31 08:16:56来源:人民微看点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30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张权)2022年的春运,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长张晓莹职业生涯的第30个春运。1992年,19岁的张晓莹带着对飞向蓝天的向往和热忱,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空中乘务员。如今,张晓莹仍然清晰记得第一班航班是1992年除夕,那天她带着母亲包的饺子,在苏式图-154飞机上,因为飞机颠簸晕机产生的恐惧,加上除夕夜离家飞行的思念,自己偷偷躲在洗手间哭鼻子的经历。30年来,张晓莹用自己精湛的业务水平、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张晓莹在支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多次执飞过各类包机任务和重要保障航班。

今年的春运,对于即将退休的张晓莹的来说充满了“干劲儿”,除了为自己的飞行生涯圆满收官,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她要将接力棒交接给儿子袁辉铭。

儿子的春运第1年

从小,袁辉铭看着母亲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漂亮的制服去上班,其他小朋友都很羡慕自己,但与此同时也缺少了很多陪伴,尤其过年过节,他总是依依不舍和母亲告别,“等你长大以后可以陪妈妈一起去上班呀”。今年,袁辉铭与母亲相伴飞行,共同追逐蓝天的梦想终于成真。

“大家好,我叫袁辉铭,来自乘务六分部,飞行时间3个月,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执行今天航班任务。”1999年出生的袁辉铭,今年23岁,去年刚刚参加工作,这是他经历的第一次春运。

整理职业形象、温习业务重点、了解航班信息、掌握航班特点……张晓莹特别为给刚刚开启职业生涯的儿子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纽扣”。这一天航班上有一位无人陪伴小旅客,佩戴高度近视矫正镜,从登机开始一直很胆怯不敢抬头也不愿说话,突然开始大哭。张晓莹第一时间来到小旅客身边,蹲下来耐心地沟通,原来孩子第一次自己坐飞机因为害怕尿裤子了,张晓莹得知后摸摸小旅客的头,告诉他“别怕,有阿姨呢”,一边带他去洗手间换了干净的衣服,准备了温热的牛奶和面包,最后小旅客说“阿姨你真好,像妈妈一样,我不害怕了”。这一切都被袁辉铭看在眼里,他看到母亲眼里的光,母亲流露出对职业的热爱和责任感深深触动了他。

因为热爱,所以同行

通过和母亲一起执行航班,袁辉铭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工作以来,明明早起晚睡还很累,突然不理解母亲平时表现出的充实和快乐从何而来呢?在袁辉铭看来,这一直是母亲生活工作的常态,在他看来,母亲从未表现过疲惫,不论周末、节假日、抑或者特殊任务保障,只要有航班任务母亲都冲锋在前,她总说党员先行。母亲的快乐和职业自豪感,已经影响到了他,除了认真地学习工作手册和业务标准,严谨负责的飞好每一个航班,还要把亲和精细的真情服务,爱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旅客。在袁辉铭看来,母亲的乐观和坚强,发自内心的职业认同感和岗位荣誉感,让他从小对于南航的企业文化都有着不一样的理解,这也许是袁辉铭选择这份职业的初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