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暖心!穿凉鞋的打工妈妈收到新鞋袜

时间:2021-10-28 20:17:05来源:人民微看点

穆永俊为这名女子买来新鞋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郝儒冰)深秋时分,一名背着孩子的外来务工女子,穿着破袜子和不合时宜的凉鞋,冻得瑟瑟发抖,暖心的青城人为她买来厚鞋厚袜,让她温暖归家……10月26日,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上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该女子是青海人,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的牧场务工,由于家中有重病人,她计划坐火车回老家,省吃俭用的她不舍得把钱花在自己身上,想把积攒的钱全部带回家。一同在核酸检测点排队的市民看到,她背上的孩子穿着温暖的新衣,她自己却穿着一双到处是洞的袜子和一双凉鞋。

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好心人见状,赶紧去附近商店给她买了一双女鞋。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通过多渠道了解到,这位好心人正是内蒙古万里行公益协会会长穆永俊,他表示,自己买鞋时说明缘由,店主主动打折还送了一双厚棉袜。收到鞋袜后,女子捧着鞋袜,眼圈泛红,感动地说不出话来。

“这是一名为了家庭省吃俭用的伟大母亲,孩子穿着新衣新鞋,自己连御寒的衣服鞋袜都舍不得买。”穆永俊告诉记者,收到鞋袜后,女子只穿上了新袜,说鞋子舍不得穿,想留到回老家再穿。

“关注弱势群体,温暖无处不在,这就是我们的青城人!希望身边能出现更多这样的好人好事,我为他们点赞!”一旁的市民孙先生对好心人翘起了大拇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