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恭喜!太原市福利院第一个出嫁的“闺女”又逢喜事!党佳当妈妈了

时间:2021-10-20 08:17:04来源:太原晚报

党佳生了!

党佳当妈妈了!

2021年9月29日20时28分,是党佳人生当中的又一个幸福时刻,她剖腹产生下了一名男宝,6斤4两,十分健康。

党佳是谁?没错,就是太原市福利院第一个出嫁的“闺女”。

党佳,《山西晚报》名副其实的新闻人物,本报已持续关注她20年。从她考上大专因学费犯愁,本报员工积极捐款,本报记者从中牵线,帮助其步入大学校门开始,大专毕业,读本科,三次冲刺考研,在太原市福利院工作,直至出嫁、生子,她的努力、她的成长、她的幸福,《山西晚报》的视线从未离开,《山西晚报》的关心无时无刻不在。

10月19日,党佳产后第21天,山西晚报记者带着山晚人、读者们和网友们对她的关心前去探望,送去真诚的祝福。

幸福:宝宝小名壮壮,是个急性子“小伙”

和十年前做新娘的幸福不同,眼前当了妈妈的党佳,幸福的面庞上、眼神里透着满满的母爱,幸福的含糖量加倍。

“从怀孕到生产、伺候月子,一直是老公在照顾我,他人很细心,也挺会做饭,我一点儿也不受制。今年2月发现怀孕了,由于自己是高龄产妇,加之个人身体原因,怀孕后医生要求卧床休息,绝对禁止一切活动。老公便一日三餐奉上可口的饭菜,悉心照顾着我,直到孩子出生。月子里,做饭、洗涮等等一切也都是他在照顾,真是辛苦了。”党佳告诉山西晚报记者。

遗憾的是,山西晚报记者前去探望时,宝宝刚刚吃了奶,一直在睡觉,没机会跟宝宝玩一会儿。聊天中,党佳的爱人袁爱军时不时进来,提醒她该喝水了,看看水热不热,要不要换杯热的,特别细心,无微不至。

党佳给宝宝早早取好了小名,叫壮壮,希望他身体健康,茁壮成长。大名是生了之后取的,取老公的姓和她名字中的“佳”,加一个“军”字,叫“袁佳军”。

和山西晚报记者聊天时,党佳时不时会看向沉睡的壮壮,一会儿给掖掖踢开的小被子,一会儿看看有没有尿湿。“这孩子眉眼像我,脸型像他爸,跟我一样是个急性子,奶吃不上哭,尿布换得慢了也哭,总能把自己急哭了。”党佳笑着跟山西晚报记者“诉苦”,“宝宝应该还在调整生物钟吧,黑白颠倒,白天呼呼大睡,晚上倍儿精神,我根本睡不好,当妈不容易啊!”

“你看这张,戴个黑框眼镜蛮有文化感,这张被裹起来打哈欠的样子多亲啊……”翻看手机里的婴儿艺术照,党佳有些兴奋,她说,宝宝照了70张照片,居然特别配合,没有哭闹,连摄影师都说他“乖”,一般宝宝拍不了这么多照片。“哈哈,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镜头呢?”党佳开心地大笑道。

党佳说,壮壮能吃能睡,除了有些新生儿黄疸,身体十分健康,目前体重已经7斤多了,“感谢壮壮的到来,让我可以做母亲,祝福他健康快乐地长大。”

感恩:用心工作,把爱播洒给更多的孤儿

“结婚十年,我们夫妻俩没有红过脸,吵过架。我脾气急,他总是包容我,从不跟我生气。”党佳感恩爱人朴素真实的爱,她说,“十年婚姻生活的琐碎没有冲淡我们的爱情,他还像谈恋爱时那样宠我,病了给我跑腿买药,亲自喂水;三次考研失败,耐心安慰鼓励;要孩子的事也从不催我……没有山盟海誓,没有一件事惊天动地,我们的爱像白开水一样,但他十年如一日,用行动实践了结婚誓言,给予了我这个孤儿最需要的安全感,嫁给他真的幸福。未来,我会继续和他一起共同经营好我们的小家,好好把壮壮抚养长大。”

爱人给了党佳触摸幸福生活的真实。通往幸福的路上,单位领导、同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则给了党佳复制、传播幸福的力量。

2012年5月21日,沉浸在幸福婚姻里的党佳,再一次迎来自己人生的重要时刻,她正式入职太原市福利院康复科,成为一名康复医生。2018年,转入太原市福利院医务科工作至今。

“虽然在福利院长大,但工作之前没有真正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做过康复训练,所以当我亲自上手帮助他们训练的时候,有了切身之痛,涌上阵阵心酸!”回忆自己刚刚参加工作时的感受,党佳仍流露出些许淡淡的酸楚,她说,“当时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己所能,用心帮助我的‘弟弟妹妹’们,让他们渐渐恢复活动力,哪怕有一点点进步也是好的。这样,他们的生活质量就会提高,就会像我一样回归社会和家庭,开启新的人生。”

于是,党佳积极实践练习康复手法,参加医疗康复专业知识技能培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我工作上的成长离不开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党佳说,张毅敏院长经常鼓励她多学习,并外派她去参加技能培训。生活上,她整个孕期多次关心询问情况。同事们在她工作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也都愿意倾囊相告,她真的特别感恩。

当妈妈的好消息,党佳没有忘记告诉送她出嫁的“耿爸”——太原市福利院前任院长耿开文。党佳说:“耿爸曾经给我开辟专门的房间备战考研,帮我买复习资料,为我张罗嫁妆,为我做了好多好多,我深深感恩,永远铭记,感谢所有的好心人,是他们给了我幸福。”

党佳说,产假结束,她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竭尽全力把爱播洒给更多的孤儿。

山西晚报记者李莉

报道回顾

●2001年10月26日,本报头版报道了太原福利院孤儿党佳考入省职工医学院的消息。党佳却因上学费用问题犯了愁。为此,本报同仁当即自发为她捐款1300元助学金,而后热心读者纷纷向党佳伸出援手。

同时,本报记者从中牵线,山西省职工医学院也免去党佳的一半学费,帮助党佳步入大学校门,成为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建院50年以来的首位大学生。

●2004年8月27日,本报报道孤儿党佳大学毕业成为“天使”,在太原市杏花岭区中心医院实习。

●2008年12月5日,本报报道此时已是山西医科大学本科生的党佳备战考研。

●2010年9月13日,党佳步入婚姻殿堂。

●2012年5月21日,党佳正式成为太原市福利院职工,入职该院康复科,六年后转入该院医务科工作。

●2021年9月29日,党佳生下宝宝,升级为人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