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0后妈妈三胎生下三胞胎:不舍得放弃任何一个,我们觉得很幸福

时间:2021-10-19 20:16:54来源:扬子晚报

14点57分,浙大四院手术室,老大的小脑袋先冒了出来,伴随着响亮的哭声,老二、老三紧接着也被抱了出来……手术室一片欢呼雀跃。

10月11日,来自河南的90后妈妈小张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顺利剖宫产生下三胞胎男婴。这是小张第三胎宝宝,之前她已剖宫产生过两个孩子。

三胎生下三胞胎,孕期的艰辛可想而知。但看到三个小家伙的瞬间,她觉得一切都值了,“压力肯定有,但看到宝宝健康出生,我们都觉得很幸福!”

自然受孕怀上三胞胎

不舍得放弃任何一个

今年年初,小张在自然受孕的情况下怀上了第三胎,第一个月产检发现竟是三胞胎。

“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不知道该怎么弄了。”她和丈夫又震惊又欣喜,压力和焦虑也随之而来。

医生告诉她,由于她已经剖宫产生了两胎,这次三胎妊娠很危险,建议减胎。

“我是自然怀孕的,他们都是我的宝贝,我舍不得放弃任何一个。”

一个月后,这个倔强勇敢的妈妈抱着最后的希望来到浙大四院产科赵红花主任医师的门诊,赵红花主任医师表示,从医学的角度来说,二次剖宫产术后,三胎妊娠建议减胎,这样孕期和生产时更安全,减少子宫破裂和流产、早产的风险。

但小张态度坚决,而且再次复诊时已过了最佳减胎时机。赵主任权衡再三,最终选择配合保胎,给她制定了个体化的产检方案。

孕期中,小张接连出现中度贫血、甲状腺功能低下等一系列问题,赵主任积极调整方案进行纠正。到了孕26周,超声科医生通过四维彩超发现完全性前置胎盘。结合子宫疤痕,考虑担心凶险性前置胎盘,势必增加出血风险。

一个月后,小张出血后住院保胎,这一切也在医生的意料之中。住院期间,浙大四院产科多位专家集中讨论评估病情,制定分娩方案。

高危孕妈奇迹般保胎35周

顺利剖宫产生下三胞胎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张奇迹般地顺利保胎至35周,直到出现正规宫缩后,在充分的术前准备下,择期安排了剖宫产手术。

前置胎盘伴胎盘植入的发生率约为1%~5%,可导致严重的产时出血,严重危害母儿安全,术中及时有效的止血是保障产妇安全的关键。

手术由产科主任赵柏惠主任医师、赵红花主任医师共同主刀,实施“子宫下段和子宫颈压迫缝合术+宫腔填塞术”。得益于两位专家精湛熟练的手术技术和手术团队的密切配合,术前大家担心的大出血并没有出现,术中出血仅400ml,手术近1小时结束。

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这位高危的三胞胎妈妈终于化险为夷,顺利剖宫产下三胞胎男婴。

三个宝宝体重分别为4.8斤、4.9斤、4.6斤,哭声、反应等方面都很好。听到哭声的瞬间,小张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新生儿科医生和护士把三个小宝贝们一一抱到她眼前,她用脸颊亲吻了三个小宝贝,一切苦难和心酸最终化成了幸福的泪水。

小张术后恢复很快,已经平安出院了,她非常感谢赵主任和产科的医生护士们,“你们是宝贝们来到世间的引渡人,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三个小宝贝们因低血糖还住在新生儿监护室NICU,暂时不能和妈妈一起出院。小张看着儿科医护发来的照片,开玩笑说,“长得太像了,我这个亲妈都分不出来。”

目前宝宝情况稳定,不久后这幸福的七口之家很快就能团圆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