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粗心:妈妈把孩子忘在公交车上 暖心:公交司机帮小孩找到父母

时间:2022-04-06 14:16:42来源:贵阳晚报

公交车师傅和民警询问女孩

本报讯 妈妈带着5岁的孩子坐公交车,孩子在车上睡着了,妈妈下车将孩子忘记在了车上,等孩子醒来,发现妈妈不见了,所幸遇到热心公交车司机,帮这名孩子找到了父母。

据贵阳公交集团快速公交二车队260路驾驶员雷雨介绍,近日,他驾260路公交车前往贵阳北站,到终点站后,乘客陆续下车,一名年约5岁左右的小女孩迟迟不下车,左右也没有父母陪同。一问女孩,得知女孩与妈妈一同从花果园购物中心站上车,单独坐了一个位子,一会儿便睡着了,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下车了,自己睡醒后就没看见妈妈,所以不敢下车。说着,小女孩便哭起来。

雷雨安慰小女孩,答应帮她一起找妈妈,女孩才停止了哭泣,跟着雷雨下车来到车队办公室。随后雷雨的同事帮忙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公安机关帮助,同时,耐心询问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幸好孩子记得妈妈电话号码,车队管理员赶紧拨打了小女孩妈妈的电话。电话那头,女孩的家人也正着急地到处寻找小女孩。得知孩子被公交师傅带回了贵阳北站车队办公室,这才放下心。随后,女孩的父母来接回了孩子,同时对热心公交司机表示感谢。

(卢发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