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盖启动故事妈妈培养计划

时间:2022-01-08 08:17:15来源:人民微看点

本报讯 如何让孩子爱上绘本故事?绘本故事要怎么讲?怎样才能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1月7日上午,由宝盖镇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与宝盖镇中心幼儿园联合推出的“书香润万家·故事妈妈周末汇”,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绘本故事中收获了快乐,更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活动也是故事妈妈培养计划的第一期,而后,“书香润万家·故事妈妈周末汇”还将走进社区、工厂等。

宝盖镇中心幼儿园自创办以来,大力推广绘本阅读活动,一批批孩子在幼儿园时期接触的绘本故事多达数百个。绘本阅读活动也成为该幼儿园的一项特色项目。为了深化家庭教育,在全镇推广亲子阅读、推动全民阅读,让阅读深入每一个家庭,营造浓厚的家庭阅读氛围,宝盖镇中心幼儿园与宝盖镇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联合推出“书香润万家·故事妈妈周末汇”——宝盖镇妇联“咱厝边”亲子阅读暨故事妈妈培养计划。

“绘本不仅是讲故事、学知识,而且可以全面帮助孩子建构精神世界,培养多元智慧。”宝盖镇妇联执委、宝盖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石狮市“故事妈妈”志愿者宝盖分队队长邱绵绵介绍说,开展“书香润万家·故事妈妈周末汇”活动,目的就是充分发挥“故事妈妈”志愿服务队的社会教育职能,让更多的家庭养成亲子阅读的习惯,让更多的孩子从小爱上阅读。据悉,“书香润万家·故事妈妈周末汇”第一期在幼儿园启动之后,接下来,这样的活动每周都会举办,并将走进工厂、社区等。与此同时,石狮市“故事妈妈”志愿者宝盖分队也将不断“扩容”,通过宝盖镇妇联“咱厝边”微信群,发动辖区更多的家长加入到“故事妈妈”志愿服务队中来。

(记者 林智杰 颜华杰)

来源:石狮日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