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宝贝7位数的奢华婚纱,被第一白富美衬成了笑话?

时间:2022-01-29 14:16:42来源:更美APP

家人们晚上好鸭!

万万没想到,2022元年第一击竟然是黄晓明和baby官宣离婚。

但,怎么说呢?震惊之余又感到在意料之中。

还是给大家简单梳理一下二人恋情时间线:

2010年传出绯闻;

2014年正式公开恋情;

2015年举办婚礼;

2017年生下儿子小海绵;

再到19年传出婚变至今,一切尘埃落定过眼云烟,(吃瓜吃到属于公开的秘密了就是说)

或许唯一的一点不确定,就是这俩人究竟有没有相爱过吧。

对于二人展现在媒体面前的一地鸡毛零碎狗血,侧重点不同,心下的判断自然也天差地别。

记得黄晓明当街怒斥baby,送她二手跑车这些瓜的人觉得这夫妇的结合是心怀鬼胎利益纠葛;

而见证过豪华的世纪婚礼,颁奖晚会上互抛媚眼的吃瓜群众自然更乐意相信双方是有过真爱的。

尤其是当时的晓明沉浸在“霸总人设”无法自拔,会中二且浮夸的对心爱的女人放狠话“我的宝贝,你完蛋了!”

但也会为了baby一句想吃哈根达斯包下横店一整条街的冰淇淋。

看到这个,谁不想原谅这个多金霸总的小小浮夸呢?

尤其是世纪婚礼上baby身上那套高定婚纱是当时的迪奥总监Raf Simons亲自操刀设计,迪奥高级定制工坊的工匠们花了近千小时制作而成。

为了营造轻盈梦幻感,这件婚纱使用了三十五米多长的象牙色绸缎薄纱;为了缝制出七层衬裙,工匠们还用了35米的欧根纱,制成了完美的花苞形状。

裙摆和袖子上近百朵花蕾也都是高级裁缝们手工裁剪缝合的。因此这件婚纱还被外媒评为全球最贵的十件名人婚纱之一。

放张细节图感受一下这精细的工匠艺术结晶↓

虽然baby也有两套价值不菲的红色中式嫁衣,但在这套dior高定面前都沦为了敬酒服般的配角。

而不光是baby,全球婚礼也早都以西式白色婚纱为主流。

但白色作为西式婚纱御用色也不过短短百年历史,在此之前新娘也可以选择银色或银白色。

古雅典的新娘更是会穿着紫色或者浅红色的长袍。

就连中式婚礼固定的红色嫁衣也并非一成不变,甚至在唐代时期,新娘身着绿色嫁服成为一种时尚。

由此,fafa不禁产生了疑问三连:

西式婚纱为何突然限定于白色?

西式婚礼的白色和中式婚礼的红色偏好由何而来?

绿色的嫁服为何突然在唐朝流行开来?

如果你也抱着这样的疑问就赶紧和fafa一起来欣赏神仙嫁服的百年演变吧!

01

现代婚纱的演变

现代婚纱的雏形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埃及时期。当时的贵族新娘穿着白色亚麻质地的多层细褶薄纱裙,前胸袒露,袖到肘部,胸、腰部位由线绳系在胸部以下。

由于亚麻染色困难,才多以白色为主,染过色的亚麻如黄绿红等只能小面积使用。

而在公元前9世纪的罗马,宗教影响下白色象征欢庆喜乐。

当时的婚礼上,新娘会身着一件由父母赠送的崭新白色礼袍,以此象征新娘的纯洁,头上还要戴白色百合花环呼应。

14世纪时,又开始流行一种带有裙拖的紧身柯特哈蒂裙(Cotehardie)婚纱,蕾丝装饰背部和前身,膨大的裙子开一条裂缝,露出里面也带有裙拖的衬裙。

裙拖的元素至今还被保留了下来。

16世纪随着文艺复兴运动,婚纱等于礼服的概念日渐清晰。

这个时候的婚纱上衣紧束,下裙膨大强调女性的细腰和曲线。而这种立体的外观也为后面婚纱的立体裁剪手法做了铺垫。

17、18世纪中产阶级壮大后,服装更偏向于装饰性的艺术。

富丽奢华的巴洛克风格和纤细柔美的洛可可风格交相辉映:织锦、丝绸、缎子上大片大片装饰着刺绣、缎带和珠宝,夸张的裙撑和裙拖以及泡泡袖。

而19世纪,在维多利亚女王的引领下婚纱的样式和颜色才慢慢固定起来。

02

白色婚纱的流行

白色纱制婚纱的流行确实起源于维多利亚女王的婚礼。

1840年,维多利亚女王的婚礼上,她身着真丝婚纱,裙子上绣满了时下流行的橘黄色花朵。

头上戴的也不是传统的镶满珠宝的王冠,而是平民女孩出嫁会戴的花环。这一举动让女王的臣民更加爱戴她,她婚礼的穿着便瞬间在全国流行起来。 

虽然根据油画的呈现,很多人都下意识的认为这件礼服是白色的。但早已成为王室收藏品的实物颜色却非纯白而是更偏向于介于淡粉色和香槟色的颜色。

因此女王并非身穿了白色婚纱,而是源自一场绘画色彩“将错就错”。

除了模仿女王的误打误撞,白色作为婚纱特定颜色还有两个原因:

其一是白色所代表的纯真和贞洁;

1849年,《Godey的女士手册》曾宣布:“从最早的时候,礼服就已经确定了,白色是最适合新娘的颜色,而无论材质是什么。它象征着少女的纯洁与无辜,以及新娘如今要交给那个人的纯洁的心灵。”

像戴妃结婚的名场面,最震撼的并非是她多么昂贵的礼服。

而是头戴白纱时的低头一笑,少女的娇羞和新作人妇的兴奋洋溢在她的眉梢嘴角。

其二,则是黑白摄影技术的兴起。

碍于技术有限,浑浊的黑白照片里,唯有白色婚纱显得如此高贵圣洁,突出新娘楚楚动人的美貌和气质。

02

中式嫁服的多变

中式嫁服最早并非大家熟知的红色,而是接近青黑色的玄色。

最早追溯扫三千年前的周朝。所谓“天地玄黄”,周朝以玄色为尊。

新郎着爵弁玄端,新娘着纯衣纁袡,这种红色绣边的黑色礼服看起来非常庄严肃穆。

而至秦汉,也基本沿袭周礼,男女婚服以黑色为主。

到了魏晋时期流行的则是白色婚服。

原因则是当时的玄学思想盛行“以无为本,返璞归真,追求清新淡雅”,其实白色婚服早在千年之前就在我国流行过了。

婚服的颜色流行脱离不开当时的审美偏好。

像唐朝时期认为绿色代表生机和吉祥如意,因此唐朝时期流行起了男服绊红,女服青绿,也就是“红男绿女”的嫁服。

宋代则沿袭了大唐男红女青的颜色搭配。像《知否》这种北宋年代背景剧里女子出嫁便穿的绿色嫁服还是蛮考究的。

明代则是相反的“男绿女红”。

原因是当时连年战乱为了鼓励生育,便允许民间结婚时可以稍稍逾制:男子可以着就凭官员的青绿色官服,女子亦可身着贵族女性的凤冠霞帔。

清代初年沿袭了明朝男绿女红,晚清则全部为红。清朝新娘的嫁衣也沿袭了明朝的凤冠霞帔,只是款式则以旗袍为模板。

而无论哪一种样式还是颜色的婚纱,都是新娘最美的点缀。

文章的最后,再给各位粉丝宝贝拜个早年!!

能否看在fafa深夜还在赶稿的份上多多跟俺多多留言说说话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