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疫”线声音|她是妈妈 也是“战士”

时间:2021-12-31 18:16:58来源:人民微看点

编者按: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挖掘“白衣战士”身上的动人故事,致敬古城最美的逆行者,央广网陕西频道联合西安市各大医院推出【“疫”线声音】特别报道,用声音记录各医院一线医务人员抗疫日志、展现他们身上最美的一面。通过讲述一线医务人员真实的抗疫故事,来激励西安人民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央广网西安12月31日(记者周彤 通讯员裴静)近日,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西安市第九医院组建了一支由66人组成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

西安市第九医院医疗队(央广网发 西安市第九医院 供图)

待命期间,队员们反复练习着穿脱防护服等操作,并进行严格考核,以便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救治和护理工作中。

“张老师,你去胸科医院了,你家宝宝谁看啊?”练习期间,同事问起孩子,张蒙忍不住红了眼睛。“在接到通知后,连夜给孩子做好了吃的,塞满了冰箱;给孩子把换洗的衣服鞋子收拾好,我早上就出发了。”张蒙说。

据介绍,西安市第九医院医疗26日队出发并投入工作。张蒙穿上防护服进入病区时,她不再是位多愁善感的妈妈,而是将全部注意力放在了病人身上的专业的白衣“战士”。

不同的背影,同样的感动,在战“疫”一线,还有成千上万这样像张蒙一样义无反顾的医护人员,在默默奋斗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