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饶了我吧,求你别做饭了!”95后宝妈的爱心餐,让娃崩溃

时间:2021-10-03 20:16:51来源:全能辣妈PLUS

本文编辑|旋妮

审稿主任|探长

(共1337字,阅读时间约4分钟)

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不少95后都已经结婚生子,成为一个年轻的宝妈。但是这些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姑娘,有了自己的孩子后似乎不太会照顾孩子。

引言

一段视频爆红网络,视频中的小女孩吐槽妈妈,请求妈妈以后不要再做饭了。

视频中,小女孩在吃着饼干,妈妈特别关心的问孩子是不是饿了?要不要妈妈煮饭给你吃?小女孩听见妈妈的问题后拼命的摇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她对妈妈说:“妈妈,求求你不要再做饭了,你煮的饭都是焦的,炒的菜都是糊的,我真的是吃不下去,我宁愿饿着我都不想吃。”

由此可见,妈妈的黑暗料理给孩子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让孩子害怕吃饭。

不会做饭真的对许多年轻的宝妈来说是一个硬伤,那么,生活中不会做饭的妈妈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呢?

►挑食

如果是不会做饭的宝妈,即使是特别优质丰富的食材放在她的面前,等到了她们的手中就有可能变成一盘盘黑暗料理,色香味都不俱全。

孩子看了就没有食欲,根本不想吃这样的饭菜。

●如果孩子长期挑食,他的饭量就会变小,自然而然孩子对营养的摄入也会减少,宝宝的发育会比同龄人迟缓。

►吃零食

孩子惧怕妈妈做的正餐,他在餐桌上肯定吃的非常少,自然而然会饿的很快。

饿了之后就会疯狂吃零食,零食中很多都添加了过多的添加剂、人工色素和防腐剂等,这些东西孩子长期食用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不仅仅会影响孩子的成长还会伤害孩子娇嫩的身体。

►点外卖

宝妈不会做饭时,很多会选择点外卖给孩子吃。

虽然说外卖的口味很好,但是它很多都重口味,基本都是油脂和盐严重超标。

●过多的盐摄入体内会让宝宝的肝脏负担过大,还会让孩子过早的早熟和肥胖。外卖的品质也是参差不齐,有很多的外卖食材都不新鲜卫生。

宝妈在给孩子做饭时还需要哪些注意点呢?

★营养均衡

●孩子在发育过程中需要很多的营养。

宝妈们在煮饭时不仅仅要注意色香味俱全,还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宝妈们可以买一下儿童食谱或者上网搜一搜科学健康的儿童食谱,按照上面的营养搭配来为孩子搭配好每一餐。

可以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来调换食谱,并且食谱不要一成不变,尽量每天做出不同的花样,这样才能吸引孩子去吃的更多。

★餐具分类

●很多的宝妈都不注意餐具的分类,造成细菌的感染。

比如小孩子的餐具和大人的餐具要做好明确的标识,大人的口腔中有很多小孩子还不能消化的细菌,如果餐具混用,很有可能会讲大人的口腔细菌传到小孩嘴巴里,孩子就会生病。

●还有,家中的切板和切刀都要严格分类。

生肉和蔬菜水果的切板切刀要明确分类。生肉里面有很多的细菌,如果和水果切板混用,很大程度会将生肉细菌混到水果里被孩子直接食用。孩子的免疫力一般都比较差,吃了含有细菌食物患病的概率就会增加。

★提高厨艺

家里的饭菜无论如何都比外面的营养健康,多在家里吃饭对孩子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宝妈不要害怕受打击,一次失败不算什么,勤加练习厨艺,多和自己的父母请教,或者是在网络上看一些教程。我相信厨艺会越来越好的,从简单的饭菜开始,为家人做健康美味的饭菜。

辣妈语录:

掌握一门很好的厨艺是非常困难的,要理解年轻宝妈的厨艺。

多多鼓励她们,陪着她们一起进步,不要轻易的去否定她们的努力。

你会经常在家给孩子做饭吗?如果厨艺有分数,你认为你可以打多少分呢?

(图片源自网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