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每次回妈妈家,就馋这碗凉拌粉,金不换的酸辣汁,做法很简单

时间:2022-04-04 16:16:38来源:什么值得买

作者:龙宝美食小厨房

清明假期,各位小伙伴们,打算怎么过呢?龙宝昨天下午回到妈妈家,打算这几天好好地陪陪妈妈。准备给妈妈做2天饭,让妈妈好好地休息休息。每次回到妈妈家,天气热的时候,妈妈都会做上一大盘的凉拌米粉,吃着特别的香。妈妈做的凉拌米粉,比外面那些所谓的百年老店好吃多了,酸辣开胃,一碗下肚真是舒服。

妈妈做的凉拌米粉,配菜比较多,有酸芥菜、干豆角、萝卜干、花生等等,最关键的是用来拌米粉的酸辣汁,妈妈经过一次次尝试改良,调出来的凉拌汁拌米粉,拌凉菜都很鲜美,今天龙宝就把好吃的凉拌米粉的做法分享给大家,所需食材有:干米粉 半斤,酸芥菜 适量,酸豆角 适量,萝卜干 适量,熟花生米 适量,辣椒 适量,葱花;凉拌汁食材:玉米油 半勺,酿造香醋 一勺,生抽或者酱油 三勺,鸡精 小半勺,盐 适量,椒盐 半小勺,辣椒油 一勺。

第一步:用有深度的锅烧一锅水,锅底和周围冒泡泡的时候把干米粉放到锅里,干米粉可以剪短一些,干米粉龙宝用的是菜市场买的,4块钱一斤,每次煮半斤可以煮出很大一锅,够3个人吃的。

第二步:煮米粉的时候可以准备配菜,配菜一般用酸芥菜、酸豆角、萝卜干和花生米搭配,可以单独一种,也可以多准备几种,妈妈一般都会提前炒好。

第三步:干米粉煮8分钟左右,用筷子夹起来很软,用指甲能掐断就可以关火了。

第四步:煮好的干米粉放到凉水里浸泡几分钟,或者放水龙头下冲2分钟,这样米粉煮好就不会粘在一起了。

第五步:用一个小碗,放入玉米油,香醋,生抽或者酱油,鸡精,盐,椒盐和辣椒油混合均匀,盐和辣椒油的份量根据口味来调整。香醋最好用酿造的,不要用勾兑的,喜欢陈醋味道的也可以换陈醋。

第六步:面碗里装入适量的米粉,放上两勺凉拌汁,加上各种配菜和一点点葱花。凉拌汁不要太多,能够拌匀米粉就可以了。

把凉拌汁和米粉,配菜拌匀了就开吃吧。尤其是春夏换季的时候,不想吃饭,吃一碗酸辣凉拌米粉,真的很开胃。每次回妈妈家,就馋这碗凉拌粉,金不换的酸辣汁,做法很简单;干米粉这吃法真香,酸辣开胃配菜多,吃了20年没吃够,全家都喜欢。今天的美食分享到这里,感谢您的阅读。您喜欢吃凉拌米粉吗?欢迎给龙宝留言互动,如果您喜欢今天这篇酸辣凉拌米粉的做法,请收藏,转发,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龙宝家原创美食,谢绝一切转载,盗用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