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战疫日记 ▏女儿“萌画” 为抗疫一线妈妈送祝福

时间:2022-04-01 10:17:42来源:家庭医生报

南昌本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相继派出256名医生护士在新建区、红谷滩区和经开区的多个乡镇和小区执行核酸采集任务,并用他们的敬业与付出赢得了广大村民和市民的尊重。他们在疫情一线都经历了什么?有什么感受?我们将定期刊登部分逆行者的日记,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抗疫历程。

洪中核酸采集队员:熊环环

我亲手为儿女采集核酸

从16号下午前往新建区进行核酸采集,至今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我们第一批核酸采集队的100人先后在新建区石岗镇和各个社区进行核酸采集。

昨天,我们队对接我家所在的乌沙河社区,我很开心,相比于其他队员我也很幸运,因为我看到了家人,尤其是我的一双儿女。我很想抱抱他们,亲亲他们,但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不能这么做,必须跟他们保持安全距离。我为他们采集了咽拭子标本,女儿还将自己亲笔画的一幅画送给了我。女儿问我:“妈妈辛苦了,你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呀?”儿子则远远站在一旁看着我,迟迟不肯离去......我对他们说:“快啦,妈妈和叔叔阿姨们每天辛苦的工作,就是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家。”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通过自己的专业工作,为抗疫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这本是平凡的工作,但就是在这平凡的工作,让我再一次感受到职业的神圣。这段经历将成为我这辈子最珍贵、最难忘的回忆。

熊环环与家人合影

洪中核酸采集队员:程平平

每天爬40层楼为居民上门采核酸

3月24日,我们第四批核酸采集队根据任务安排分成两小组,每组15人,分别负责两个封控区的核酸采集任务,我随第二组负责为居民上门采集核酸。我们所负责的区域有48栋楼,普遍是老式七八层左右的楼房,且没有电梯,采集任务格外辛苦。

那些天,下着大雨,我们身着防护服,衣服外面是雨水,里面是汗水。我与搭档邓慧芳每天需为5栋楼的居民上门采集核酸,平均每天加起来爬了不下40层楼,走到最后腿都在发抖。虽然每天任务艰辛,但每次爬楼后的劳累,都随着居民的道谢烟消云散。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不经历风雨哪见得彩虹,我相信在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全城人民的努力下,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我们一定能打赢!

洪中核酸采集队员:周莹玲

我庆幸,我们有能力冲在前方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南昌人原本平静的日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护工作者,我肩负着使命来到疫情防控一线。

到一线采集核酸已经十多天了,我们与村干部、村民的配合,也从刚开始的混乱不堪变成现在的井然有序。现在,大伙儿采样的效率越来越高,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度也越来越好,素不相识的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

虽然工作强度大,我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但是因为责任在身,没有人有埋怨,大家都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半夜回来时,即便身心疲惫,但想起那一句句朴实的“谢谢”“你们辛苦了”……微笑就会不由自主地出现在脸庞上。

这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我庆幸,我们还有能力冲在前面;我坚信,我们拧成一股绳,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战!冬将尽,春可期,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南昌这片土地,街道会再次人声鼎沸,只待春暖花开,共看繁华如故。我们会摘下口罩,去见自己想见的人。

洪中核酸采集队员:吴晶

很高兴能为家乡南昌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新进医生,这次能随医院核酸采集队出征,我感到很荣幸!

在外执行核酸采集任务时,我总会遇到有市民提问,为什么采得那么深,导致他们想呕?这时,我就会耐心告诉他们,只有采集到位,才有检测的意义。等到第二次他们再来时,都会很配合地张大嘴巴,还说,自己专门去看了采核酸的视频,了解了采核酸的注意事项和如何才能方便医务人员采集到位。我真心为他们点赞!

在采集核酸过程中,还有许多小朋友由于害怕采核酸,哭闹着不配合。这时,我会告诉他们,可以把一次性采样拭子想象成一根棒棒糖,棒棒糖前面白色的是棉花糖,要把嘴巴张得大大的,再把舌头吐出来,阿姨绝对不会弄疼你,而且还有可能尝到甜味。他们听后,都很开心地配合。第二天再来的时候,有的小朋友会直奔我这儿来吃“棉花糖”,这时我会鼓励他“一天比一天棒啦”!看到他们开心配合采核酸的样子,我倍感欣慰!

在我上门采集核酸的老人中,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一位石埠镇华山村的独居老奶奶,行动不便但生活能自理,她积极配合我们测核酸,并且很注重疫情防控,奶奶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值得我学习!

最让我感动的是,不管我们去哪个点位采集核酸,无论是校领导、检察院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是学生干部等,都全力配合我们的采集工作,给我们做坚实的后盾,真的很感谢他们的支持!很高兴能为家乡南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很感谢各位领导、同事、队员和我们2组各位组员的关心和支持,很庆幸自己能加入洪都中医院这个优秀的集体!

通讯员:曾慧兰 邱佩君

编辑:陈师睿 周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