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健康小站最前线丨护士妈妈清晨把两个睡袋中的孩子托付给老人,忙完已是晚上十点

时间:2022-03-08 18:17:02来源:人民资讯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王佳 记者 何丽娜

近日清晨6点多,钱报小时健康小站、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王云接到紧急召集电话,要求7点前赶往采样点核酸;她的丈夫,紫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殷方龙也收到了一样的信息。

夫妻俩互看一眼后,瞬间懂得了对方的的心思,立马抱起还安静躺在睡袋里处于梦乡的两个孩子,驱车前往爷爷奶奶家,在老人家楼下完成简单“交付”后,又迅速赶往采样点。

据钱报记者了解,王云所在的核酸采样点是社区新设的,进行相关工作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一连五个小时,王云饿着肚子,没喝一口水,完成了近600份核酸样本采集。

而当天室外温度很低,躲在简易棚下并不能带来太多温暖,每采一个核酸,大白们就要用消液洗一次手,冰冷的手消液浇在带着防护手套的手上,让双手冻得又红又肿,关节屈伸都非常困难,但大家还是咬牙坚持着。

在结束上午的工作后,王云终于吃上了迟来的早饭,她本打算去爷爷奶奶家陪陪孩子,可路上又接到新指令,正在筹建的一座新的医学隔离酒店需要指导,急需一位曾参与隔离酒店管理,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帮忙。

“没问题!”王云又掉头前往隔离酒店:从酒店房间到二区三通道,从接人流程到院感管理,从工作重点梳理到物资管理......逐一讲解。待把该说的内容讲完,走出隔离酒店,王云这才发现已是晚上10点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