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闪闪发光的她|边检女民警坚守国门12载 女儿从10划到1盼妈妈回家

时间:2022-03-08 16:15:54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巾帼不让须眉”,现如今,各行各业都活跃着女性的身影,她们不被定义、无畏年龄,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郑娜是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名执勤女民警,她从事这份工作已经十二年了。平时的主要工作是对进出东营口岸的船舶、人员,实施出入境检查和监护。“我选择这份职业,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受我父亲的影响,他曾经也是一名边防军人,从事边防检查的工作。”

由于东营港离市区较远,每当轮值时,值班的民警都要吃住在港上,并且是24小时驻守在这里。受疫情影响,检查站的执勤方式实行“三七模式”,第一个星期是海港执勤,第二个星期是集中隔离,第三个星期是居家观测。在全省边检系统工作的女民警并不少,但像郑娜这样坚守在业务一线的却寥寥无几。

郑娜的孩子出生之后不到一岁,她就返回了工作岗位,现在孩子已经7岁了,作为一名一线的边检民警,仍然没有过多的时间陪伴孩子。

“妈妈我想你了,你还几天回来?”  

“大概10天吧。”  

“那我写在纸上,过一天我划一个数字 。”

“行,你划完我就回来了。”

因为特殊的工作时间,郑娜只能抽中午的时间和女儿视频交流。她表示“其实觉得最亏欠的,还是对孩子,她刚刚现在上一年级,很多时候我也是照顾不上,经常也是头疼、感冒、发烧的时候,哭着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去,特别需要我的陪伴吧。”郑娜七岁的女儿给她发来了自己唱歌的视频,“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