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哺乳期妈妈吃下面3样易回奶,还会增加肝肾负担,引起皮肤过敏

时间:2022-03-08 14:16:12来源:庄先森的解说

目前都提倡母乳喂养,一方面母乳喂养的宝宝抵抗力更强,另一方面母乳喂养也能增进母子关系。但是哺乳期的妈妈要知道有些食物是吃不得的,尤其是体质比较敏感的妈妈。

首先,就是要注意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因为其中的刺激成分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的健康。

其次,要注意,腌制的食物因为含盐量比较高,会加重妈妈和宝宝的肾脏负担,所以在哺乳期这个关键时期,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妈妈们还是不要吃腌制食物。

再次,泛酸含量比较高的乳鸽汤,对于体质敏感的妈妈们也是禁忌的。因为有的妈妈在食用后会出现回奶、断奶的问题,虽然有的妈妈反应喝了没影响,但每个人体质不一样,还是不要拿着宝宝的健康开玩笑。

还有,比较容易引起敏感的芒果,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芒果中有致敏性蛋白、果胶和醛酸等成分,一旦通过母乳进入宝宝体内,会引起宝宝皮肤过敏、腹泻等不适症状,所以宝妈们不要图一时口感之快,让宝宝承担不适的后果。

同样,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西蓝花,也不建议哺乳期的妈妈多吃。虽然西蓝花的营养成本比较全面,但是过多的蛋白质会引起宝宝的消化不良以致胀气,最终会导致宝宝哭闹不停。

另外,像韭菜、茶、山楂等食物也有一定的回奶作用,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也要注意避免进食这一类的食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