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0年了,妈妈终于找到你!

时间:2021-11-29 08:16:32来源:燕赵都市报

“30年了,我们终于找到你了!”11月22日上午,在邢台清河县公安局认亲活动现场,李红娟(化名)及亲人和刚刚相认的儿子亮亮(小时候的名字)紧紧相拥、抱头痛哭……这一幕让在场的人潸然泪下。

1991年12月,李红娟母子俩被人骗至四川巴中市,骗子以外出买水果为由将其与儿子亮亮分开,后李红娟返回时发现亮亮被拐,遂报警。亮亮失踪后,李红娟及其大儿子在巴中四处苦寻,但始终没有踪迹。李红娟因亮亮被拐深受打击,抑郁成疾。

2021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在上级机关的部署下,清河县公安局全面梳理全县涉拐积案,重新完善补充全国打拐DNA数据库信息,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全国打拐数据库,全面整合线索,为失散家庭寻找亲人。

2021年10月,亮亮来到清河县公安局,他认为自己疑似被拐人员。民警为其采集血样,并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送检分析。11月11日,经公安部确认,亮亮的血样比中了四川平昌一个叫李红娟的人员血样。民警立即与四川当地警方联系,经复核比对,确认亮亮就是30年前李红娟失散的儿子。

11月22日上午,在清河警方与四川平昌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失散30年的李红娟母子终于团圆。

在认亲现场,当魂牵梦萦30年的儿子站在眼前时,李红娟及家人当即泪洒现场。他们上前紧紧将失散多年的儿子搂在怀里,一家人相拥而泣。这个跨越30年的重逢,迟到了30年的拥抱,为30年的寻子之路画上了圆满句号。

团圆行动,让爱回家。“团圆”行动是公安部部署开展的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内容的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清河县公安局已找回历年离散被拐儿童6名。

(牛城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