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线记“疫”隔离病房里的“临时妈妈”

时间:2021-11-07 12:17:03来源:兰州晚报

▲教孩子画画

给孩子梳头

10月26日,兰大二院派出42人组成的医疗队支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医疗队接管了医院18楼的新二科病区,经过严格的培训、消杀,于27日晚接诊了第一批新冠肺炎住院患者。

3床是一位姥姥带着两个外孙女,姐姐8岁,妹妹4岁。对于新冠患者来说,俯卧位休息非常重要。为了增加姥姥俯卧位的时间,护士长王兴蕾选派护士田晶晶担任特护,完成姐妹俩日常护理工作,并照顾她们的生活起居。“田晶晶,你也有两个孩子,对照顾孩子有经验,你多操点心,要时刻关注老人和孩子们的病情变化。”就这样,田晶晶成了姐妹俩在隔离病房的“临时妈妈”。

初次见面的姐妹俩对这个特殊的妈妈有点不知所措,田晶晶从孩子们稚嫩的眼神中看出了她们的紧张不安。“我是田阿姨,想和你们交个朋友。看你们这么可爱像两个小公主,我可以叫你们安柏和索菲亚吗?”姐妹俩一听到动画片中的人物便很兴奋,很快就和这个“临时妈妈”熟悉起来。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让她们更好地配合治疗,“田妈妈”买来面包、薯片、酸奶等各种零食,姐妹俩高兴极了。白天她教孩子们写字画画,晚上她给孩子们讲故事。孩子们常常在“田妈妈”温暖的故事中进入甜甜的梦乡。

不仅要照顾好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田晶晶还要完成日常的护理工作。中西医结合治疗对于新冠患者疗效非常好,但每次给孩子们喂中药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安柏姐姐,快来看小飞机要飞到索菲亚的嘴里啦!”盛满中药的勺子在空中飞舞,最终准确“降落”在妹妹的“嘴巴停机坪”。姐妹俩总说“田妈妈”喂的药没有那么苦!

“我们在治疗上全力以赴,精神上充分陪伴,希望发挥专业所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她们可以尽快康复出院。”田晶晶每天的辛苦付出,姥姥都看在眼里,她总是对田晶晶说:“谢谢,谢谢,有你们真好!太感谢你们了!”

相处时间久了,姐妹俩很想看看田晶晶的模样:“‘田妈妈’,你到底长什么样啊?每天都穿一身白衣服,只能看到眼睛,什么时候才能看看你的脸?”

“会的,孩子们。你们会很快康复的,疫情也会尽快结束的。到时候‘田妈妈’一定带你们去公园,让我们自由呼吸、快乐玩耍!”

在隔离病房中还有很多“临时妈妈”“临时女儿”“临时儿子”。许许多多兰大二院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不仅完成医疗救治任务,还给予患者亲人般的陪伴与温暖,帮助他们建立抗击病毒的信心。因为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

通讯员 朱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兰大二院供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