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琅琊榜:萧庭生临终前,看着手里的宝贝,诉说起了飞流和梅长苏!

时间:2021-07-20 10:16:41来源:云惠爱体育之道

萧庭生一生可谓是及其及其精彩的,从儿时的在掖幽庭为奴,直至后来做到一国支柱——长林军主帅,封爵为七珠亲王的长林王。以一义子的身份成为宗亲之首,并让皇室中人对他毫无偏见,可谓是真正实现了逆袭,将一副烂牌打成了最好的样子。

萧庭生在琅琊榜2中,已经是一个渊渟岳峙的忠义长者了,而老年的萧庭生,得知南境的穆王爷已经离世之后,想着当年那个闹腾不已的穆青,也是垂垂老矣,离开人世。

当年的至亲兄长,以及呵护他守护他的长辈们,已经都不在了,萧庭生经历过从落魄到荣华富贵,早已看淡一生,可是在这世上,随着穆青的离世,还能记得他的人,几乎已近于无!

萧庭生的回忆,更多的不是后来在战场上的血雨腥风,也不是在朝堂上的跌宕起伏,而是以前年幼时,将他从深渊中救出来的身影,也是那些守护着他的背影。

萧庭生的身世坎坷,出身即为低下,他作为祁王的遗腹子,随着祁王府被灭门之后,他尚未出世就在生死之间挣扎。

直到被祁王府的女眷救助,以及纪王的暗中帮助,他的小命才得以保全,而且失去了尊贵的身份,改换身份出生在掖幽庭,幼时的萧庭生就在掖幽庭为奴为婢。

而萧庭生命运的转折点,就是被靖王萧景琰发现他的真实身份,从而暗中保护。以及后来梅长苏的发现,为其设计出——三稚子战胜北燕武士这一功绩,才让他重获新生。

而后的萧庭生也被长辈们疼爱照顾,后因为萧庭生难入宗室,萧景琰便将其收为义子,对他悉心教导。才有了后来身负赫赫军功,有勇有谋的长林王!也难怪得知故人都逝去的萧庭生,是那样的失魂落魄了。

梅长苏还在的时候,还让飞流把当年自己贴身使用的金丝软甲,送给了萧庭生,希望能保护他,让他有更多的机会保家卫国。萧庭生晚年,也是对着金丝软甲睹物思人,和萧平旌诉说起了飞流哥哥和梅先生。当年如果不是他们两人,可能自己一辈子都会困在掖幽庭里,更不会有后来这么多事情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