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Dadasaheb Phalke奖获得者Gulzar今天转过81,令人难忘的命中职业生涯

时间:2021-07-20 08:46:02来源:

Dadasaheb Phalke奖获得者Gulzar今天(8月18日)庆祝他的81岁生日。除了指导批评的电影之外,退伍军人抒情诗歌者最为人知的是“Tujhse Naaraaz Nahi”和'Tere Bina Zindagi SE',如“Aandhi”和'Mausam'这样的批评电影。

Tere Bina Zindagi Se Koi Shikwa到Nahi:

1934年出生于1934年在巴基斯坦旁遮普印度的旁遮普印度,朱拉尔和他的家庭是分区的许多受害者之一。这个家庭搬到了阿姆利则,但朱拉尔来到孟买,并开始作为车库机械师,同时在业余时间写诗。

Gulzar于1956年开始他的职业生涯,并且作为一名抒情诗人在Bimal Roy'Bandini'和歌曲'Mora Gora Ang Lai Le。

在这里观看歌曲Mera Kuch Samaan:

他与Sachin Dev Burman,Salil Chowdhury,Shankar Jaikishan,Hemant Kumar,Laxmikant-Pyarelal,Madan Mohan,Rajesh Roshan,Anu Malik和Shankar-ehsaan-Loy等领先的音乐导演。

Gulzar还开发了与Rahul Dev Burman,A R Rahman和Vishal Bhardwaj的杰出创意合作伙伴关系。随着歌词,他还为脚本,故事和对话作者提供了几部电影。

Gulzar也普遍地为他在小屏幕上的出色工作而闻名。他被认为是创造了像'Mirza Ghalib'和'Tahre Munshi Precchand Ki'这样的电视剧。

他为几个Doordarshan系列写了歌词,包括'Hello Zindagi','Potli Baba Ki'和'丛林书',这也很受欢迎。

Gulzar于2004年授予2002年的Sahitya Akademi奖,2004年是Padma Bhushan。他赢得了许多国家电影奖和20个电影费奖。

他于2009年为电影“贫民窟百万富翁”为“Jai Ho”(与RAHMAN分享)赢得了最佳原创歌曲的学院奖。2010年,他赢得了'jai ho'的格莱美奖。

Gulzar的诗歌已在三个汇编中发表:'Chand pukhraaj ka','raat pashminey ki'和'pandrah paanch pachattar'(15-05-75)。他的短篇小说是在'Raavi-Paar'(也称为巴基斯坦的'Dustkhat')和'Dhuan'(烟雾)发表。

Musafir Hoon Yaaron:

他也被认为是在乌尔都语诗歌中创造了一种新型的斯坦扎,名叫'Trivei'(3线的斯坦加)。

Gulzar对主流电影的贡献得到了很大的认可,确保他在印度电影院的一个地方,I&B事务在这里说。

Gulzar嫁给了女演员Rakhee。这对夫妇有一个女儿,Meghna。当他们的女儿只有一岁的时候,他们分开但从不抚平。Meghna与她的父亲长大,并在完成纽约大学电影的毕业后,继续直接电影,就像'Filhaal','刚刚结婚'和'dus Kahaniyaan'。她在2004年撰写了她父亲朱拉尔的传记。

Tujhse Naraaz Nahi Zindagi:

Gulzar在1971年的“Mere Apne”中,戴上电影制片人的角色,并继续制作'parichay'(1972)和'Koshish'(1972),这是一个敏感的聋哑夫妇戏剧戏剧戏剧的敏感Kumar和Jaya Bhaduri。

Gulzar-Sanjeev Kumar合作伙伴关系涉及“Aandhi”(1975),'Mausam'(1975),'Angoor'(1981)和'Namkeen'(1982)的电影,并将Sanjeev Kumar占据了该行业的更大高地。

Yaara Seeli Seeli:

凭借他敏感但成功的电影,像Jeetendra('Parichay','Khushboo'(1975),'Kinara'(1977),Vinod Khanna:'Achanak'(1973),'Meera'(1979)和“lekin”(1990)和Hema Malini:'Khushboo','Kinara','Meera'与Gulzar一起工作,以获得艺术家的尊重,以及他们的一些最佳和最多的内省工作已经进入这些电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