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中生出车祸昏迷不醒,妈妈给班主任打了个电话……奇迹出现了!

时间:2022-01-25 20:16:52来源:江苏新闻

“李兵老师像我的父亲一样!是他,把我从昏迷中喊醒过来,在我被抢救和住院期间,不断鼓励我,安慰我。”1月24日,在扬州市第一中学高一(2)班刘佳璐的家中,她感激地对前来探望她的老师同学们说。

△左二为李兵老师,右一为刘佳璐同学

上学路上突发车祸

她和父亲被撞伤

回忆起20多天前发生的那一幕,刘佳璐觉得像一场梦。

2021年12月28日一大早6点多,刘佳璐和往常一样,坐在父亲的电动车后面,由父亲送去学校上学。路过东方名城小区大门口时,“砰”一声,一辆轿车突然开了出来,撞在电动车上,刘佳璐和父亲都重重地摔了出去。

“她爸爸忍痛给我打电话,我心都悬了起来。”刘佳璐的母亲告诉记者,120急救车很快赶到,刘佳璐和父亲一起被送到了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东区医院。经过检查,孩子父亲肋骨断了4根,女儿右腿骨折。

“一开始,我还觉得问题不大,所以选择了靠近学校的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东区医院,还想着请两天假,方便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回学校上课。”刘佳璐说。

然而,29日开完刀,30日刘佳璐就开始出现昏迷不醒、呼吸困难现象。

“医生跟我们讲,骨髓进入血液里,堵塞血管,压迫到了大脑和肺部,这种情况很少见,也很危险,让我要有心理准备。”这个时候,刘佳璐的母亲彻底慌了。

昏迷中班主任老师连喊三声

她醒了

“乖乖啊,我是妈妈,快点醒来啊!”“乖乖啊,没事的,你一定要醒来啊!”12月30日那天,刘佳璐的母亲在床边,一遍遍呼喊女儿,希望能把昏迷中的女儿唤醒。然而,呼喊数个小时,也没有成效。

这个时候,刘佳璐的母亲想到了女儿的班主任老师——李兵。“孩子最听班主任李老师的话了,平时在家里,只要是李老师讲的,她都会不折不扣地做。”想到这里,这位母亲给李兵老师拨出了微信视频电话。

电话那头的李兵,正在上课。看到是刘佳璐母亲的电话,李兵跟班上同学打了招呼,接了电话。“按理说,教师上课期间是不允许接电话的,但是我看到是刘佳璐的母亲打来的,知道孩子的情况,肯定有要紧事,所以赶紧接了。”李兵告诉记者。

了解到孩子情况后,李兵没有推辞,随即让刘佳璐母亲把电话放在孩子眼前,一遍一遍地喊起来,“佳璐,佳璐,我是李老师,你是老师心目中最坚强的孩子!”

电话那头,刘佳璐母亲也在女儿耳边呼喊:“佳璐,班主任李老师喊你回学校上课呢!”

“李老师,我知道呢!”奇迹发生了,李兵连着喊了3声后,刘佳璐竟然真醒了,跟老师打招呼。

“我们和医生都喊不醒她,孩子竟然在老师真情的呼唤下从昏迷中醒来,连医生都觉得是奇迹。”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刘佳璐的母亲掉下眼泪。

“我是后来听我妈妈讲,才知道是李兵老师把我喊醒的,我觉得肯定是心有灵犀。”刘佳璐告诉记者。

入ICU重症监护数天后

她已出院在家学习

醒来的刘佳璐,病情又出现了反复。进入ICU重症监护数天后,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刘佳璐状况逐渐好转。

在医院期间,刘佳璐的班主任李兵老师,几乎每天都跟她视频电话。“你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很棒!不要担心学习落下,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恢复。”电话里,李兵不断鼓励孩子。

“刘佳璐这个孩子平时在班级表现挺好,成绩一直不错,我觉得她没问题的。”李兵和孩子的父母交流,告诉他们,不要担心孩子的学习,学校和老师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她。同学们也经常打电话给刘佳璐,分享校园里的趣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下,刘佳璐身体恢复地越来越好。

随着刘佳璐病情基本稳定,1月14日,她从医院回到家中休养。

1月24日上午,扬州市第一中学师生一起来到刘佳璐家中看望慰问。看到孩子恢复良好,师生们祝愿她能早日恢复健康,尽快回到学校温暖的家庭。

刘佳璐告诉记者,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寒假后她就能返回心爱的校园了。她将努力学习,争取把落下的课补回来。为此,她已经请老师把期末考试的全套试卷带了过来。

“你这种不畏艰难、勤学乐学的品质,是我们扬州一中宏志学子学习的榜样。”看到刘佳璐坐在病床上还坚持学习,扬州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张荧老师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