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听妈妈的话】贵阳观山湖区宇宏社区书记龚玲:国家有需要 我们必须在

时间:2022-02-02 18:16:15来源:贵阳网

1月29日,当人们正在忙着准备年货时,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办宇宏社区的龚玲书记和她的同事们,却在忙着另外一件事——陪辖区的一位独居老人吃年夜饭、提前过节。

“这几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社区工作人员都有点忙,我们只有提前给老人过个节,希望她能开心一些。”龚书记说。

龚玲的老家在毕节市纳雍县,过年前夕会赶集,她的爸爸妈妈会背着背篓到集市上去买菜。到了除夕早上,会贴春联、挂灯笼,然后杀鸡、宰鱼,准备年夜饭,到了晚上,一家人围坐在火炉边,一边吃着年夜饭,一边看春晚、守岁……

为了那一抹乡愁,每年过年,龚玲几乎都要回去陪父母。

“2020年春节,我们回到毕节,跟父母吃了个晚饭,就收到了单位的(疫情防控)短信,立即往贵阳赶。这几年,我们都没有时间回去陪妈妈过年了。”龚玲说。

这个春节,社区事情同样不少,从大年三十到初一,龚玲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既要和同事去铲雪,也要去辖区棚户区巡查,看有没有流浪乞讨人员,同时还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对城区报备的人员进行监管,那些从中高风险区回来的,社区还要督促他们实施3天两检(三天两次核酸检测)。

宇宏社区有2000多位居民,部分在商贸城做生意,这些人中,大部分是重庆人和四川人,基本上都回去过春节了,也有从外地回来的。据悉,从12月21日开始至今,从外省回来、到社区报备的人员已有300余人,社区必须做到一个都不能漏,防患于未然。

“不仅是我们,这个春节,我身边的很多人都坚守在岗位上,包括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这几天都在高速公路卡点上防控疫情。”龚玲说。    

龚玲的哥哥也在政府机关上班,这几年春节,他和龚玲一样,同样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没能回去陪父母过节。

30日那天中午,正值班,龚玲接到了妈妈的电话,电话那头,妈妈只说了一句话:辛苦了,注意安全。除夕夜,11点不到,龚玲忙完后给妈妈打电话,发现她已经睡着了。

“没办法,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在。”龚玲说,这几年,她陪社区的叔叔阿姨们过了不少节日,陪伴父母的时间却很少,妈妈却没有抱怨过。

据悉,早在春节前夕,得知儿女因为工作不能回家后,龚玲的妈妈就给龚玲兄妹两个准备好了腊肉和香肠了,称过段时间就来贵阳看他们,到时候,再给大家发红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编辑:汪东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