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做妈妈能做到60分就够了,剩下的40分请留给孩子

时间:2021-11-07 14:16:57来源:opiecc海贼王

然而,很多时候她们却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鲜活的人,并不能事事做得完美,尤其在育儿这个新的领域,她们更多的时候是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寻找突破口,想要给孩子带来更好的生活。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国产后抑郁多年来难以得到缓解的原因,除了家人的疏于关心,妈妈们自身的焦虑也致使她们陷在自己的漩涡当中,难以自拔。

育儿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尤其是新时代的妈妈们,担心孩子们用的东西不好,对身体造成伤害,担心自己的家庭不足以支撑孩子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担心周围的言谈举止不能给孩子带来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甚至前段时间,一位新手妈妈发生了一件令人吃惊的案件,这位新手妈妈在发现孩子趴睡以后,竟一时之间慌乱到不知怎么办,跑到育儿付费群里寻找所谓的专家,群里一些并不知道具体情况的,所谓的“专家”,告诉她只要不是大哭就没事。

结果,两个小时以后,新手妈妈发现孩子的脸已经变得紫青,想要抢救时已经无济于事了,酿成了一场惨剧。

可能有些人会责怪这位母亲的无知,然而这只是新手妈妈们遇到问题中的九牛一毛,她们需要面对一个全新的领域,并且容不得丝毫差错。

那么,做一个对孩子来说合格的妈妈,到底该怎么样做呢?

01、最好的妈妈,不应该是百分百,而是“60分”

我国著名的心理学家曾奇峰曾有一个著名的“60分妈妈”理论。60分妈妈指的是,即不对孩子不管不顾,又做到在每一件事情上不去过分干预,凡事只做到“60分”。

也只有这样60分的妈妈,才能在与孩子的相处和日常生活中变得更加自如,远离焦虑和慌乱。妈妈们能够真正拥有自己的生活,孩子们也不会错过一个欢乐愉快的童年。

热播剧中《小舍得》的前半段中,欢欢的妈妈南俪,扮演的就是这样一位60分妈妈,在于两个孩子的相处过程中,她始终能够做到收放自如。

当得知孩子的成绩大幅度降低时,她并没有马上去责怪孩子,也没有像剧中的另外一位妈妈一样,拼命的给自己的孩子找辅导班和各种各样的课外机构。而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分析问题的所在。

在知道成绩不理想是因为其他同学都在课外机构以后,欢欢妈妈也并没有着急去找所谓的“大神”,而是选择先让欢欢爸爸进行家庭式教育。

与剧中的另外一位妈妈相比,南俪在知道辅导班名额有限的时候,并没有大包大揽,而是告诉自己的孩子自己并没有足够的能力,让她进入到辅导机构,但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

也正是在南俪这样看起来并没有很紧迫的管教中,欢欢成长得多才多艺,性格外向开朗,也有一群和自己相处得很好朋友,真真正正拥有了一个令人羡慕的童年生活。

02、剩下的40分请留给孩子

人生的路途需要慢慢地探索,孩子们走过的每一条路,踏过的每一个坑,都会成为他们人生路途上最为宝贵的财富。

百分的妈妈们想要将孩子们的每一步都规划好,殊不知前路本身就是多种多样的,只有自己真正走出来的路,才是这一生中最美的风景。

一个在琐事上事无巨细的妈妈,很多时候并不能和孩子有很好的沟通,但如果你能够做回自己,认认真真地对待工作和生活,拥抱生活中的每一份美好,孩子也能够从你的身上看到生活的真谛,和社会责任感。

妈妈们做回自己,就是对孩子最好的引导。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养不出娇艳的花朵,想要孩子们独立性,就应该给他们更多的独立空间,让他们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天性。

小辫子妈有话说:

妈妈更应该发挥榜样的作用,在平时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为未来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